9.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7/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亞省退休一族財力冠加國

  【本報訊】在亞省,被稱為「三文治世代」(sandwich generation,又稱「夾心階層」)的省民,退休儲蓄金額平均達49.1萬元,高於其他加拿大省份,也約相等於全國平均數的兩倍。至於卑詩省的「夾心階層」,退休儲蓄金額平均為31.7萬元,僅次於亞省;但由於卑詩省生活指數較高,該省省民的退休儲蓄,距「理想金額」113.1萬元甚遠,「達標率」僅為28%。
  根據滿地可銀行利時證券(BMO Nesbitt Burns)日前公布的研究報告顯示,45至64歲的亞省省民,平均儲蓄49.1萬元,遠超於全國平均的25.8萬元。
  研究結果更發現,亞省省民相信,要享受理想退休生活,他們須要97萬元。對於一般加拿大國民,他們認為所需的退休儲蓄為81.8萬元。
  而在卑詩省,上有高堂、下有妻兒的「夾心階層」,退休儲蓄金額平均為31.7萬元,居全國第二位。但是,卑詩省生活成本高,理想退休儲蓄金額高達113.1萬元,屬全國最高省份。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