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2024彩雷首場護摩 孔雀明王三如來賜福威力大 維摩詰大士:最大的病就是你的身體

《虹彩繽紛》

2024彩雷首場護摩 孔雀明王三如來賜福威力大
維摩詰大士:最大的病就是你的身體

  【本報訊】2024年1月7日,聖尊蓮生佛於彩虹雷藏寺主持新年第一場護摩「孔雀明王護摩大法會」,四眾弟子熱烈護持。
  大好消息,師尊週六時透露,身體檢查報告出爐:各方面指數正常,眾弟子歡呼,師尊的健康,就是弟子們最大的福氣!
  護摩後師尊開示介紹法會主尊「孔雀明王」,等同三尊如來──頂冠「大日如來」、受用身「釋迦牟尼佛」和變化身「阿彌陀佛」,孔雀羽代表降伏,吉祥果代表增益,俱緣果代表敬愛,蓮花代表息災,息增懷誅,法力強大。師尊提到上週六「蓮華生大士同修」時,小芬師姐看見五大佛母向師尊頂禮,師尊解釋因是舊識之故。師尊談到空行母時說:「奧明天」有十萬空行母,「瑤池金母」處有三千空行母,最大的空行母是「般若佛母」,代表如來的「智慧」,所以要恭敬空行母。
  師尊問維摩詰大士:「為什麼我可以加持別人病好,卻醫不好自己的病?」維摩詰答:「因為是用你身上的小病,治你將來最大的病。最大的病,就是你的身體。」身體是四大假合,用病消磨和結束「假我」,將來剩下的才是「真我」。師尊又問:「那為什麼還要示疾?」維摩詰答:「你生病是為了幫助弟子精進,弟子要請佛住世,才會修法念經持咒……。」師佛慈悲,一切示現為眾生故!
  「你問我答」,弟子問:「人到中年,上有老下有小,煩惱一大堆,修法時間不夠,如何修?……」師尊答:「我主張一經一咒一法就好,年長的,就修往生。……修法就是修善根,有了善根,自然有福報,既使有業障,還是可以往生極樂世界的『凡聖同居土』。迴向就用──願同念佛者,同生極樂國,上報四重恩,下濟三塗苦,見佛了生死,如佛度一切。」
  師尊講授《維摩詰經》文殊師利問疾品最後一段:「…雖觀諸佛國土永寂如空。而現種種清淨佛土。是菩薩行。雖得佛道轉於法輪入於涅槃。而不捨於菩薩之道。是菩薩行。……」雖然知道淨土是佛菩薩所化現,只是暫時讓你修行的地方,是永寂如空,但真正的菩薩仍願意為眾生而化現佛土;雖然修行成就,但不入涅槃,仍在六道度眾生,是菩薩行。「說是語時,會中八千天子皆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師尊解釋,八千天子都是「無身天人」,之所以維摩詰的房間可以裝下那麼多人,因無形相故。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