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宗委會 焦點

2015年5月核心會議在西雅圖舉行 蓮寧上師及7位處長共議宗派大計

圖無根本上師蓮生聖尊(左5)與蓮寧上師及七位處長合影p1057-10-01    【西雅圖/宗委會核心小組訊】2015年5月7、8日,真佛宗宗委會核心會議在西雅圖宗委會辦事處召開,出席會議的有:真佛宗接班人蓮寧上師、擔任此次會議主席的文宣處長蓮訶上師、總務處長蓮者上師、秘書處長蓮潔上師、財務處長蓮印上師、監委處長蓮旺上師、法務處長蓮栽上師和公關處長蓮悅上師。

圖為真佛宗接班人蓮寧金剛上師p1057-10-03A圖為總務處長蓮者金剛上師p1057-10-03D圖為監委處長蓮旺金剛上師p1057-10-03C圖為財務處長蓮印金剛上師p1057-10-03B 圖為公關處長蓮悅金剛上師p1057-10-03H圖為秘書處長蓮潔金剛上師p1057-10-03G圖為文宣處長蓮訶金剛上師p1057-10-03F圖為法務處長蓮栽金剛上師p1057-10-03E
  在恭誦師尊心咒和四皈依咒,祈請傳承大加持之後,七位處長首先一一瀏覽回顧了2015年3月份核心會議的各項議案記錄,檢查核實執行情況。然後由各位處長報告在這兩個月之中在各自相關領域發生的重大事件。

圖為核心小組開會前處長們虔請傳承大加持p1057-10-02
  接下來處長們首先對決議案進行了表決:
  1. 台灣淨王同修會已通過第一階段審核賜名,目前資料已齊全,批准申請認可為真佛宗道場;
  2. 印尼十個同修道場,第一階段資料已齊全,批准認可為真佛宗道場,這十個道場為:廣照同修會,慈藏同修會,慶音同修會,滿願同修會,福德同修會,福藏同修會,蓮華同修會,雷音同修會,寶天同修會,慧藏同修會;
  3. 批准印尼圓弘堂張敏助教,因搬遷到泗水而受聘泗水蓮齊堂常住助教;另外,在考量印尼智山同修會申請認可道場時,為直接了解當地詳情,核心小組不僅之前委任印尼的蓮元上師親自去當地道場考察,會議期間還由會議主席蓮訶上師直接打電話到印尼了解情況,之後處長們一致通過,認可印尼智山同修會為真佛宗道場。
  在接下來的討論案中,處長們討論和決議了諸多議案,其中重點如下:
  1. 大家一同認真仔細閱讀了去年全體上師會議時,由全體上師填寫的關於宗委會、真佛宗派未來發展建議表。這些建議表經過蓮訶上師整理分類,在此次會議由大家一同閱讀和分析,獲益良多,其中最被關注和建議的就是:真佛宗派的弘法人員的教育。
  2. 有鑒於上述分析,處長們研議,計畫在台灣舉行真佛宗全體弘法人員培訓班,聘請資深的上師們為所有真佛宗的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包括堂主、道場負責人進行授課。希望以此為開端,對宗派的弘法人員進行培訓教育,提高真佛宗弘法人員的素質,以此推動真佛宗派的進一步發展。
  3. 核心小組曾經委任蓮僧上師擬定《真佛宗僧團關懷制度草案》,此次會議處長們特別邀請蓮僧上師現場講解說明所擬定的草案,大家對於蓮僧上師及其草案予以了極大的讚揚和肯定,並請蓮僧上師對於草案的細節加以完善和補充,以利於未來的實施執行。
  4. 同時,核心小組也委任蓮栽上師擬定了《真佛宗弘法人員行儀草案》,草案擬定的非常詳盡,從「敬師」、「敬佛」、「敬法」,到「衣、食、住、行」靡不周詳,處長們非常感謝蓮栽上師的辛勞,並提出了進一步的修改和簡化的建議。
  5. 蓮寧上師向大家報告了TBSN的進展,其中「真佛視頻」的建立,把師尊歷年來開示的視頻都集中分類,非常方便大眾的瀏覽,同時也包括了網路直播的窗口,只要點擊就可直接收看師尊法會現場的直播,給世界各地的真佛弟子們帶來極大的便利。
  6. 核心會議討論決議,為了守護根本上師和真佛宗的形象不受影響,避免遭受惡意誹謗,真佛宗各道場及各級弘法人員,在宗派的報刊、網路等媒體上刊登法會廣告時,請勿公開標明價格。(如有需要,可以註明:詳情請洽主辦單位)
  7. 經核心小組處長們商討通過,真佛宗各道場之章程應列入以下之條文:如果未來真佛道場解散,必須事先向宗委會呈報,並請求宗委會予以指導和輔助。
  8. 關於尼泊爾大地震賑災事宜,處長們一致通過,將大眾捐與宗委會的賑災款項,交予盧勝彥佈施基金會一同援助災區,幫助流離失所的災民,早日恢復家園。
  在連續兩天的密集會議中,處長們討論和決議了將近四十多個議題,並在與師尊、師母共進午餐、晚餐之時,匯報了會議的內容,請師尊、師母給予指示,聆聽教化,師尊、師母給予處長們許多珍貴的教示和鼓勵,為此次核心會議劃上了圓滿的句號。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