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影視藝文

2000萬元人民幣買《甄嬛傳》帶來了數倍價值回報 視頻網站獨播風潮 砸銀子搶地盤

  【本報綜合報導】優酷土豆集團和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TVB)達成戰略合作,獲得TVB所製作的新劇熱劇、歷史經典劇目和海量精彩綜藝的獨家新媒體版權。據報導,除了樂視網斥資5000萬元人民幣買走《新編輯部故事》網路版權,搜狐視頻、愛奇藝、騰訊視頻近日也頻頻亮出大手筆。
  樂視網高級副總裁高飛表示:「目前,視頻網站仍然是『內容為王』,一部好的電視劇不僅能夠獲得用戶和流量,更能獲得可觀的經濟效益和品牌價值的提升。」報導稱,斥資2000萬元人民幣的《甄嬛傳》,為樂視網帶來了36億人民幣以上的流量增長和超過億元人民幣的價值回報,這無疑起到了「強心針」功效。
  歷經這幾年的發展,「全、暢、清」已成為各大視頻網站的標配。報導說,不少習慣用視頻網站看劇的用戶可能會留意到,近來許多大劇在視頻網站上都是走獨播路線,風格迥異的獨播資源,讓各視頻網站原本的同質化面孔逐漸呈現不同的風情。專注於這一領域的上海劇星傳播副總裁俞湘華分析:「優酷土豆有點像CCTV,各方面指標都比較領先;主打電視劇的樂視網,頗有點安徽衛視的感覺;搜狐視頻發力做娛樂,不久前斥巨資引進了《中國達人秀》、《中國好聲音》等熱門綜藝的播出權;奇藝網定位於白領人群;騰訊視頻的受眾更為年輕;PPTV重點做體育。隨著視頻行業連續兩年的超高速發展,各個競爭主體實力的不斷增強,視頻網站的競爭逐步進入了品牌競爭的階段,而內容的獨有性是構築媒體品牌的重要因素, 『獨播風潮』在經歷2012年的零星嘗試後,2013年迎來全面開花,成為各大視頻網站的戰略重點。」
  優酷土豆集團高級副總裁朱向陽表示,中國網路視頻經歷短短六到七年的發展,目前已成為網路最大的應用程序平台,截止到2012年底,中國網路達到了5億5000網民。
  然而,「內容為王」的視頻網站,在版權採購上如此大動干戈,會否再度出現2011年瘋狂燒錢的慘烈後果?報導指出,各家視頻網站基本都有專業的採購團隊,在決定採購之前,會進行非常細緻的受眾分析和評估。即便是獨家採購,一般後期也會採取分銷或換劇的方式,和其他視頻網站共享,進而攤低採購成本。
  報導說,除了網路購買電視劇版權的大手筆搶了電視台的鋒頭,某知名視頻網站日前與TVB達成戰略合作,獲得TVB所製作的新劇熱劇、歷史經典劇目和海量精彩綜藝的獨家新媒體版權。包括2013年TVB巡禮劇在內的最新劇作,如《巾幗梟雄3》、《On Call 36小時2》、《仁心解碼2》、《巨輪》、《神槍狙擊2013》、《老表,你好》等,同時也將於4月1日實現同步播出。

相關文章

許瑋甯教你擁有「易瘦體質」

TBN

迎接家庭新成員 哈利王子伉儷將搬新家

TBN

颶風梅根橫掃英王室 堅持做自己

TBN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