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20元美鈔人頭 塔布曼取代傑克森

美國財政部官員日前宣布,南北戰爭時解救3百名黑奴的哈莉特.塔布曼(Harriet Tubman)肖像將會出現在20美元新鈔上。塔布曼成為美國貨幣史上首位非裔美國女性。p1105-a2-02b   【本報訊】一項報導指出,20元美鈔上面的人頭像,將由著名廢除奴隸運動的哈莉特·塔布曼(Harriet Tubman),取代前美國總統傑克森(Andrew Jackson)。Polico新聞網報導,美國財政部長盧傑克(Jack Lew)將在21日宣布這項決定。該網站說,消息人士說,10元美鈔的人頭像仍將維持目前的漢密爾頓(Alexander Hamilton)像。20元美鈔上的傑克森人頭像,因為傑克森曾經使用黑奴,成為人權人士抨擊的目標,而希望將他的人頭像換下。將取代他的塔布曼,自己曾為奴隸,後來成為解放黑奴運動大將。

現行20元美鈔肖像為前總統傑克森。p1105-a2-02a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