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龍騰天地春 福氣旺旺來 師尊賜2024甲辰龍年運程代表字「消」

《虹彩繽紛》

龍騰天地春 福氣旺旺來
師尊賜2024甲辰龍年運程代表字「消」

  【本報訊】2024年2月10日,師尊蓮生活佛接受「年代新聞」新春訪談,當場揮毫賜春聯:「龍騰天地春 福氣旺旺來」。師尊解釋:天龍在天,地龍在田,人龍倍出,希望龍年能創造很多的喜訊出來。並傳授龍年迎財納福方法:今年幸運色是紅色,多穿紅衣紅褲,或儘量擺設紅色盆栽擺件,都能替自己招來好運。另外,假如民眾想生龍子、龍女,多吃「火龍果」也會有幫助。吉祥物是紅色的龍,加上七顆水晶珠,每個珠子上面還有一個財神的「針」字。招財吉時是初二或十六,早上七點到九點。面朝東方走八步,說:「財神到我家」三聲,然後轉身回到自己家裡,將吉祥物放在財庫位。
  2月11日,蓮生活佛於彩虹雷藏寺主壇新春「彌勒菩薩護摩法會」,午餐時,蓮慈上師請示師尊進一步講解龍年代表字「消」的涵義。師尊說:整個世界呈現的是一個「消」字,經濟戰是「消」;國與國的戰爭是「消」;天氣變暖,全球氣溫全部變化是「消」;生態環境變化,細菌繁衍是「消」;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是「消」……。蓮慈上師問:外界環境變化,人心也變得反常,這就是末世的現象吧?師答:是的,地球上的自然環境被破壞,任意砍伐樹木,四季全部打亂,地球變暖,細菌繁衍,要維持生態平衡,必須要注重環保。
  護摩後,師尊開示介紹與彌勒菩薩的因緣,早年初到西雅圖,舉目維艱,一分錢憋倒英雄漢,於是向虛空祈求,是彌勒菩勒倒下布袋裡的汽車、房子種種寶物,之後,師尊果然一切俱足。師尊說,在三千佛中「華光佛」是初千佛之首;「彌勒佛」和「樓至佛」(韋陀菩薩)也是成佛的菩薩。彌勒佛將於佛陀入滅後五十六億七千萬年,於昔時釋迦牟尼佛教化下未得道者,至此會時,以上中下三根之別,悉可得道。
  接下來師尊闡釋《維摩詰經》,師尊強調,有的人認為自己明白了空性,學到「真空」的智慧,不再需要上師、本尊、護法。但是,師尊問:你修的真的有那麼偉大嗎?在有的世界,你吃飯嗎?你穿衣嗎?你睡覺嗎?你坐車嗎?……。依維摩詰大士所講,一念即一業,所以維摩詰大士先講「空」,再講「有」,「真空」沒有「妙有」,就是「頑空」。只懂得「真空」的理論,還在輪迴之中。所以不能執著「空」和「有」,要「中觀」。師尊說:不要造業,要修法,修到身口意清淨,才能真正融入「真空」。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