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活佛文集精選

鬼媒

‧蓮生活佛盧勝彥‧

盧勝彥文集第135冊 《揭開大輪迴──眾生生死的徹底揭露》 書封面  我讀大學時,大地測量系有一位同學名洪強,個性如其名,強而好動,可惜在大三的時候,他騎一部二手買來的機車,在彰化花壇一帶,與迎面而來的貨車相撞,車子報廢了,人也一命歸陰,大學時代的同學,人人為他難過。
  時隔多年。
  有一天,我從外頭歸家,那時夜色已深,我瞥見客廳卻坐著一位客人。
  原則上,那天我的家中無人,我出外門上鎖,客廳如果有人,非偷即盜,或者是「無形」,但「無形」亦不可能,因為我有結界,不是特殊關係,不能入。
  因而我亦吃了一驚,喝曰:「誰?」
  「我。」對方彷彿識得。
  「你是誰?」朦朧中認不清。
  「我們老同學,怎不識我,我等你久矣!我又不是暴客?」
  我認真一看,嚇一跳:
  「洪強。」
  「正是洪強。」他仍然是老樣子,吊兒啷噹。
  「你怎麼進來的?」我住的地方,均有護法神,用了密教結界,一般的鬼物,只能門外候駕,不能隨意出入。
  「盧勝彥,你為何如此寡情,我們老同學了,難道不能登堂直入嗎?還要絮絮的問。我見了護法神,便掏出昔日同學一起照的照片為憑信,護法神一看,揮一揮手就叫我客廳坐坐,你的護法神很通情理的。」
  我啞然。
  我泡了茶,和洪強喝茶。
  我問:
  「為何找我?」
  「你在陰間名氣大,不找你找誰?」
  「找我超度?」
  「這倒不是。」洪強說:「我是意外身亡,死後判入枉死城,因我的學識尚不錯,在枉死城當了一點小差事,倒也自由自在的,所以在枉死城尚不苦,跟在人間差不多,我反而做了不少的善事,其樂也陶陶。」
  「那又為那樁事?」不是超度,又有何事?真是奇怪。
  「我想結婚。」洪強說。
  「結婚?」我耳朵有無聽錯。
  「沒有錯。」
  我笑了:
  「洪強,人間陰間一體兩面,這個我很清楚,陰間當然有結婚的,人和人結婚,鬼和鬼結婚,但是,你想結婚,又干我什麼事?」
  「是有關係,我想請老同學作個媒人。」
  「媒人?」
  「第一,盧勝彥的名頭轟動陰陽兩界,請盧勝彥來作媒證婚,這個面子就大了,地藏王菩薩、五嶽大帝、十殿閻君,冥城城主全要出席我的婚宴。第二,對方小姐說,光憑我洪強想娶她,她是不肯的,除非有一個人點頭說項,她才會首肯,這個人就是盧勝彥。」
  「對方小姐,我認識?」
  「你不識!」
  「不識,我如何識那個人?」
  「你雖然不認識她,她可是認得你,她還是皈依你的戒弟子。」
(未完待續)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