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飲食精緻化 瘦子有脂肪肝

  【本報訊】陳季宏醫師說,脂肪肝就是閩南語俗稱的「肝包油」,也就是肝臟囤積了太多脂肪,最常見與肥胖有關。尤其現代人飲食精緻、肉吃得多,運動量不夠,肥胖造成的脂肪肝最常見,這也讓很多人誤以為肥油上身才會有脂肪肝。
  其實很多瘦子還是有脂肪肝的困擾,例如高血脂、糖尿病等家族史者雖不胖,但卻有脂肪肝;瘦子族群中,生活作息不正常,包括熬夜、睡到中午、不吃早飯,不愛吃蔬果,甚至激烈減肥,都易引起脂肪肝。
  陳季宏說,像飲酒過度造成酒精性肝炎,以及B肝、C肝帶原者,高血脂、糖尿病控制不良、藥物影響(例如類固醇、治療免疫風濕藥物),容易有脂肪肝;體重過瘦,也有脂肪肝問題;甚至有些臥床病人因營養吸收不好,也有可能出現脂肪肝。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