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7/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電腦族 16歲即中風

  【本報訊】1名16歲中風病患,經追問家屬發現,這名少年幾乎天天長時間黏在電腦前,非不得以不起身活動,又嗜吃高熱量食物,所幸經治療後已恢復。
  這名少年的生活習慣不佳,放學後回到家就長時間黏在電腦前,除了吃飯、上廁所外,都窩在電腦前上網玩遊戲,整個身形就像麵龜一樣,幾乎不改變姿勢,也不願起身運動或活動,再加上又嗜吃高熱量食物,結果造成心血管循環系統的不良影響。
  醫師林瑞祥指出,長時間使用電腦容易造成眼睛乾澀、畏光、易疲倦的電腦視力綜合症,甚至合併頭痛、肩頸痠痛、背痛等情形,民眾使用電腦1小時應休息或走動10分鐘,如果發現視野變形、視力短暫喪失等情形時,應儘速就醫以避免狀況惡化。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