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真佛副刊

難忘的春季法會體驗 感恩!!

圖為師尊劍指一橫加持後雲似被割開一樣展現光明p1058-15-03A文/蓮花敬安
  踏入了英國懶洋洋的五月天時節,我重返那小島一隅的細小蝸居。星期天藍藍晴空的中午,躺在柔和的陽光底下,再回想起2015年3月份期間參與台灣法會的節奏緊湊之旅,就好像倍覺此刻的寧靜和休閒!
  此次的台灣春季法會,我們在英國數月前就已經籌備好行程,預訂了當地的酒店和配合著法會舉行的時間,利用了地區及時間交接上的空間,在台中、台北兩大城市中忙裡偷閒地遊覽,參加法會之餘,又能感受一下台灣地道的風土人情,名符其實是此行歡喜滿滿!  
  在3月6日那天,我們參與了歐洲同門和師尊蓮生活佛盧勝彥歡聚的晚宴,當晚的心情可以說是百感交集,體會了師與徒各在天南地北、難得相會的因緣;及蓮枚法師贈我蓮妙上師親筆簽名的「大幻化網」紀念T恤之滿心喜悅;但同一時間亦感受到師佛為圓滿眾生願,「飯局排滿檔」的無奈!那時候筆者自己心中的感覺是,希望師佛為度眾生故,色身不要過累就是圓滿了。
  3月7日上午從住宿的酒店出發前往台灣雷藏寺,護持及參加師佛主持的「阿達爾瑪佛大法會」,由於是次法會參與人數太多的緣故,雖然山腳下已有交通警察和一路上有寺廟工作人員在指揮交通,但車輛已開始在路上慢慢地擠塞了。眼見我們乘坐的汽車在雷藏寺半山已不能再前進,於是我們便離車徒步上山。甫進入了雷藏寺看見寺內人頭湧動,於是立刻在殿堂前隨意地找一個位置安頓下來,再去寺廟提供的免費膳食處吃些東西,來不及去心儀的金母殿參拜,法務人員已經在揚聲器中宣布,法會即將開始了!
  當日的阿達爾瑪佛大法會進行圓滿有若流水一樣流暢,而燦爛的陽光就有如佛光普照,加持著山上與會的眾生!至傍晚時分,法會完畢後大眾依照著大會的指示,有秩序地排列等候師佛的加持灌頂,然後儀式開始時上萬人計的善信同門就彷如祥龍般慢慢蠕動身軀,圍繞著山上的雷藏寺內外朝拜及守護!而當我跟隨著人群合掌持咒前行,一時感受到萬眾一心澎湃的信念力在凝聚、結合,身心不自覺地融入在這一刻,無可比喻的祥和及震撼!
  3月8日上午我們隨著行程抵達台北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參加師尊蓮生活佛首傳的大幻化網金剛護國大法會。廣場上如意料之中地人山人海,正在人群中遲疑著不知在那裡立足,剛巧遇上闊別重逢的美蘭師姐,寒喧一番後她落落大方地騰出空間給我們安頓,故此我的身心才能安定下來,靜靜地等待師佛親臨演化,人間百世難遇及珍貴難得的「大幻化網金剛」法!
(未完待續)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