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阿達爾瑪佛是十六地的佛 具有無上殊勝的功德力

  【本報西雅圖訊】2015年9月20日下午,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恭請當代法王根本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主壇「阿達爾瑪佛護摩大法會」暨灌頂,來自世界各地的四眾弟子齊聚,嘉賓雲集。

圖為蓮生聖尊p1075-02-01
  2015年3月7日,此法首傳於真佛宗台灣南投草屯鎮台灣雷藏寺。盧師尊解釋何謂阿達爾瑪佛特有的十六地。阿達爾瑪佛具有無上崇高,無與倫比的來歷及功德力。阿達爾瑪佛跟大幻化網金剛是一致的,因為大幻化網金剛就是祂的金剛忿怒身。阿達爾瑪佛是十六地的佛,非常的尊貴,只要灌了頂,學了這一尊的念誦法,跟祂相應,七世之內可以成佛,不入三惡道。

圖為師尊做迴向p1075-02-08圖為師尊加持主祈者p1075-02-03
  阿達爾瑪佛是十六地的佛,是最古老也是最早的一尊佛,因此又稱本初佛、原始佛,又號多傑羌,大自在佛母為其佛母,在顯教,被稱之為普賢王如來,其符號是一個方形,裡面是一個圓圈,中間是一點,也就是「天圓地方,律令九章,我今修行,回歸中央」之意。祂的手印是雙手內縛,兩大拇指豎立相併,咒字是「嗢」字,「嗡。別炸。阿達爾瑪。達都。梭哈。」是其心咒。法王教導大家修持方法,特別強調最特別的觀想就是要觀想祂的光,「佛父、佛母所放的光明,光端皆有一佛,八萬四千道,每一個光裡面都有一尊佛,這是最偉大的觀想。」

圖為師尊獻供護摩木p1075-02-04圖為師尊演化手印p1075-02-05
  師尊解釋護摩主尊阿達爾瑪佛心咒的深意,「別炸」代表最高智慧,「達都」代表第一,所有法界諸尊的心咒中,唯有五方佛之中央主尊大日如來的心咒也有「達都」兩字,可見大日如來所代表的是絕對真理的佛身。備受真佛宗所推崇的《高王經》中的第一尊佛「淨光祕密佛」,也就是阿達爾瑪佛,「祕密」就是佛性(空性),「淨光」就是光明,因此,也就是光明跟佛性結合起來的「達都」第一佛。

圖為師尊手結金剛薩埵印唸百字明咒p1075-03-03圖為蓮生法王演化手印p1075-03-01
  眾生在這一生當中要看到佛性很難,在六道輪迴中的眾生本身都有業存在,必須要將這個業、習性消除掉,佛性才會顯現出來。在密教裡面,你修行密續,修行瑜伽,最主要的是在練習將來如何看到佛性。因此,有兩個方法可以成佛,一個就是「即身成佛」,學習大圓滿法、大手印法等等,當你成就了,就可以看到佛性。另一個是「中陰成佛」,生前成佛很難修,因為業障始終除不掉,舊的業去了,新的業又出來,永遠都會六道輪迴,除非你的業障除盡了,你看見湛藍的天空裡面一大片的光明,那時候就是佛性顯現的時候。如果你懂得融入在佛性裡面,你就可以中陰成佛。

圖為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賜授灌頂p1075-03-04
  盧師尊繼續講授《密教大圓滿》的「大圓滿『任運』」,其中提到「密宗行者的奪舍法,以及佛菩薩乘願再來的祕密了」,師尊以自身、轉世仁波切、栽松道人五祖弘忍、耶穌基督以及馬爾巴大師為例,向大家解釋「奪舍法」的情形和過程。修行很辛苦,非常的困難,但是如果不修行的話,將來輪迴的話,會更加的痛苦。師尊諄諄引導,「我們修行,就是要能夠自主生死最重要,自主生死就可以奪舍,你要出生在哪一個國家就出生在哪一個國家,要出生在哪裡就出生在哪裡。」

圖為四眾弟子接受灌頂p1075-03-05
  蓮生法王鼓勵弟子一定要多利用時間修行,「不能夠太閒,你儘量利用你的時間,修行是有訣竅,你要抓住這個訣竅好好修,就會得到法味,你抓不住這個訣竅,你得不到法味。」另外,亦可避免無妄之災,修行人要修守護輪,也要修護法,主要的原因就是要守護你自己,不要得到無妄之災。

圖為師尊摩頂加持善信佛子p1075-03-08圖為善信佛子排隊接受灌頂p1075-03-06圖為座無虛席p1075-02-06圖為四眾佛子虔心共修p1075-02-07圖為貴賓莊駿耀醫師向師尊問安p1075-02-02F圖為貴賓黃美娟醫師向師尊問安p1075-02-02E圖為貴賓僑務顧問謝明芳女士向師尊問安p1075-02-02D圖為貴賓羅日良律師向師尊問安p1075-02-02C圖為貴賓周衡醫師向師尊問安p1075-02-02B圖為貴賓廖東周大使向師尊問安p1075-02-02A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