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防癌首重教育 治療先找正規醫師

圖為媒體記者們p1054-06-07   圖為盧師尊接受媒體聯訪p1054-06-02 <2015年4月26日台灣真佛宗南區道場大聯盟關懷弱勢感恩晚會媒體聯訪蓮生活佛盧勝彥內容摘要>
  記者:對於防癌,請問有什麼方法?
  蓮生活佛:目前來講,病還是從口入,最主要的,要慎防我們自己本身的口,口是最重要。也就是說,我們吃的東西都要很謹慎。目前來講,很多對於癌症方面的知識還是不夠,應該要偏重於教育方面,讓大家有防癌的知識,有特別防癌的這種書本,讓所有人都能夠認識癌症,這才是最重要的。

圖為盧師尊聯訪時介紹畫作p1054-06-05 圖為盧師尊聯訪時介紹畫作p1054-06-04圖為盧師尊聯訪時介紹畫作p1054-06-03
  記者:提到病從口入,現代人都比較高壓,而且最近又有些食安問題,是否有些方式可以從生活上累積正面能量?
  蓮生活佛:我覺得像我們活在這個世界上,有時候在環境上的整個影響,講起來,這麼多人得癌症是會讓人怵目驚心。這也就要提醒所謂的食安問題。食品大部分都是由商人在管控的,第一個,政府在管控食品的方面,必須要把關的非常嚴謹;第二個,商人本身必須要有良知,商人本身出產的商品不能去害到別人,這主要是商人的良知的問題。但是商人的良知問題,其實也是在教育方面,這是非常重要的。將來的食品安全應該有一個很好的課程,讓大家知道工業用的東西不可以摻在食品上面。另外,還有很多的致癌物,像空氣也有,環境污染的問題,水也有,甚至很多的食品都是有這樣的問題。我覺得教育是非常重要的,從小就要讓大家懂得怎麼防癌,食品如何管制,如何的做檢驗,這樣對我們來講,癌症方面就比較會減少,不然罹患癌症的人就會非常多。

圖為盧師尊與高雄市立圖書館模型合影p1054-06-06
  記者:您有提到教育很重要。
  蓮生活佛:除了癌症以外呢!我們的身心靈健康都是非常重要的,因為我們學佛的人就是有一個想法,就是讓大家心靈也要健康,身體也要健康,兩個都要配合起來。像良知的問題,就是屬於心靈上的健康;如果是食品方面的健康,那就是商人本身的教育,我們身體的健康,是我們自我的教育。其實都是來自於心靈。商人做食品的時候,一般來說不要含不好的添加物,你必須要懂得,在種植、製作的過程當中,會致癌的全部要拿掉,這才是良知。良知都來自於書本,來自於教育,來自於老師,所以這一方面的需要更重要。
  記者:對於已經罹癌的患者,您有什麼建議?
圖為法王作家蓮生活佛盧勝彥手拿第240冊文集《打開寶庫之門》留影p1054-06-01  蓮生活佛:已經得到癌症的人,還是按照正規的醫療方法去治療,現在醫院裡面有很好的腫瘤科,他們都有最好的治療方法,在治療的過程,還是要聽醫生的話會比較好。一般癌症的偏方也是很多,有人治好,也有人延誤時間。但是,我覺得在醫學上來講,還是要聽醫師的話是比較正確的。
  記者:您也有用其他的方式來傳遞佛法,像有一本書是《笑話中的法喜》,可以跟我們聊一下?
  蓮生活佛:你如果讀佛經給大家聽,或者是解釋佛經裡面的章句給大家聽,大部分的人都會睡覺,因為比較枯燥無味。所以,利用笑話的方法來講經,這也是一個方便法,讓大家能夠很有精神來接受佛法,讓大家能夠歡喜。
  記者:可以介紹一下您的這本書《打開寶庫之門》嗎?
  蓮生活佛:這裡面所寫的都是口訣,很多密教的口訣都在這裡面,以前祖師在傳法的過程當中,有的很繁複,最重要的就是口訣。你若能夠得到這口訣,會比較快,比較不會走到偏路或是歧途上面。這《打開寶庫之門》裡面所寫的東西,大部分都是屬於密教的口訣,學密教的人能夠把握住這口訣的話,就會很順暢地抓住密教的要點。文/梅茵恭錄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