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7/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弘法人員開示 焦點

關於真佛密法合修問答

《密法教學》

關於真佛密法合修問答

文/蓮慈金剛上師

  近日有同門來信問關於修法的問題。他說平日上班時間忙,要修上師相應法,又要修資糧主黃財神法,問可不可以合修,要怎樣修?
  我覺得這需要看自己的修行基礎是如何?如果修的年資不長,最好還是按步就班,一個次第一個次第修,或一個主尊一個主尊修,這樣打基礎跟主尊結緣才夠堅固,而不會流於草率。能夠把超過一尊以上的法綜合修,需要自己本身修行的精進力、定力跟念力堅固,否則欲速則不達,反而兩者都修不好。既使當年的十六世大寶法王,是來歷很大的祖師再來人,也是白天修本尊,晚上修護法,分開修,中規中矩。
  以下有幾個方法可以提供給大家參考,依自己目前的狀況選擇適合哪一種。
  其一,除了從四加行基礎起修之外,最主要是修蓮花童子根本上師相應法。因為所有的佛、菩薩、護法、諸天、財神的法,都是由根本上師攝召演化出來的,經根本上師灌頂之後才能起修,也就是說灌頂之後,種下諸尊的種子在弟子心中,弟子要讓種子發芽,還是要由根本上師的力量去啟發。故修法要成功,當然要先相應蓮花童子上師相應法,一法相應,接下來修別的法就很容易相應。相應根本傳承上師是先決條件。
  其二,師佛慈悲傳下種種財神法,黃財神、紅財神、白財神、黑財神、綠財神、財寶天王、勾攝財續母等等很多資糧主。師佛一再教導,弟子接受任何一尊的灌頂後,基本上先持滿祂的心咒三十萬遍、四十萬遍、六十萬遍,或者更多,要看每一尊的要求,這是一個基本數。譬如修黃財神法,就要遵照師佛教的,先把祂的咒念滿四十萬遍,這是最初步的結緣。念滿四十萬遍以後,一個基本的緣達成,之後再去修祂全套的相應法,即是一套中規中矩的修法次第。
  其三,行者可以在清晨早一點起床,上班之前修一壇上師相應法,增加自身的清淨和加持力,讓你出門可以有息災、除障、智慧、頭腦清晰、出入平安的保障。傍晚回來或睡前的任何時間,吃完飯,洗完澡,清淨了再入壇城修護法。或者是在白天配合自己作息兩壇分開修,不要斤斤計較沒有時間,犧牲一點時間,或許還是可以擠得出來的。因為行者要與主尊結緣,需要用到很大的心力,很專注去修,才可能在每一壇法中,專一進入主尊的法流當中,完全得到祂的加持。故百分之百付出,才能得到百分之百回饋。不要貪多,貪多的結果是萬事疏鬆。因為人的意念每一秒鐘都在變動,一般人的注意力沒有辦法持續很久,觀想力也不能持續很久。而修法是要集萬念到一念,這一尊就是你專一的對象。所以我建議大家盡量撥出時間,一壇、二壇分開修,精進就會有成果。
  其四,修上師相應法時,想要同時結緣其他尊,可以在後行加持祂的心咒。即前行、正行、入三摩地出定和誦讚以後,接下來可以持要結緣的財神咒或護法咒,持一串珠或多串珠隨自己心願。也就是以根本上師的法為主,護法、財神咒為輔,加在後行。這樣每天跟主尊和護法結緣,也會慢慢得到護法守護。而且在這個時候加上去有什麼好處?在修上師相應法時,上師已經下降加持,有根本傳承在身上,然後再去持護法咒,加持力會更大。因為身心安定(禪定),儀軌圓滿,主尊歡喜,當然此時持護法咒,護法會更加勇猛,相應的力量自然更強。這是時間不夠時的修法方式。
  其五,自己真的很喜歡某尊主尊或護法,除了在壇城修法持咒外,日常只要有空,可以心中常持祂的心咒,時時憶念祂,祂就會隨侍在你左右。譬如常持黃財神心咒,出去面談、求職、交際、推銷、談生意,有財神隨時在你心中,隨時守護,當然會比一般人幸運,較易心想事成。
  其六,如果本身的修行資齡很足,有辦法兩尊同時修,也是可以的。譬如上師相應法與黃財神法合修;前行一樣,正行觀想咒字變化成蓮花童子,之後再觀黃財神。原理上一定是先請蓮花童子本尊下降,其他尊為輔隨後,這樣才如法,不顛倒傳承。所以要先觀想蓮花童子端坐在蓮花上,然後再觀黃財神進入你的中脈,蓮花童子、黃財神、行者三者合一。觀清楚後,再從中脈出去,入三摩地。關鍵在於如何掌控自己的意念,如果不能掌控,觀想混亂或不清晰,易出偏差,事倍功半。所以合不合修?端看觀想念力定力足不足而決定。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