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長期大量吃糖易上癮

  【本報訊】美國費城莫乃爾化學感官中心科學家瑪西亞‧培爾查特接受外電媒體訪問時表示,多數人一出生就喜歡吃糖,大量、長期吃糖,的確可能上癮。雖然對糖上癮的人在控制糖份攝取時較不會像戒菸、戒毒般出現戒斷症狀,但他們對甜食確實有深深的依賴感。
  美國心理學講師、行為學家珍妮佛‧李表示,有研究發現,大量攝取糖份後,大腦嗎啡系統會活躍起來,當一個人激烈運動、高潮之後,大腦也會分泌嗎啡物質,讓人感覺很快樂、很愉悅。大腦長時間處於這種狀態,基因表現也會受到干擾,進一步形成成癮現象,糖分攝取量會越來越多,成癮者只要沒有吃到甜食,吃甜食的欲望就會變得更加強烈。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