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金銀婆婆4千金 九旬高齡 健康長壽有秘訣


劉詩詩

  【本報訊】日本知名人瑞雙胞胎金銀婆婆,是上個世紀末最受世界注目的長壽姊妹,雖然兩人分別在2000年以及2001年過世了,但是銀婆婆的四個女兒也因為超過90歲仍健康硬朗,成為了日本民眾心目中理想的晚年生活代表。近來日本便有電視台走訪四姊妹中現在同居的津田千多代(98歲)以及蟹江美根代(93歲),研究到底是怎麼樣的生活習慣讓她們活得既長壽又健康。
  蟹江美根代表示,其實她們四姊妹從母親身上學到了四大健康秘訣,分別是:常吃肉、多出門、睡前抬腿並鍛鍊下半身。其中針對常吃肉這點,蟹江美根代表示,從小到大家中最容易感冒的,就是不愛吃肉的她,而母親從小就告誡她,要多吃魚和肉才能常保健康,自從她開始養成吃肉習慣後,果真幾乎不曾感冒過。
  而四姊妹中的長女矢野年子也為了預防失智,從2003年開始與妹妹津田千多代同居至2013年,後來矢野年子才因為妹妹也年屆95歲高齡,改由子女接回家中照護。津田千多代也在姊姊搬回家後,改跟原本就住在附近的妹妹美根代一同生活至今。現在四姊妹依然頻繁見面交流,保有快樂積極的人生態度。
  蟹江美根代也表示,母親在晚年曾提醒她們,睡前抬腿並按摩來促進下半身血液回流,如此一來就能保有良好的肌力、行走能力,也能提高睡眠品質。銀婆婆秘傳的抬腿按摩:
  1.平躺後將雙腳抬起至90度,這時要注意雙腳腳尖保持與地面平行,這樣才能夠鍛鍊到腿部後側的肌肉。
  2.接著打開雙腳再合起,雙手也可以放在大腿根部來輔助身體平衡。
  3.將雙腳合起後則可以用手稍微按摩一下小腿肚、膝蓋後側、大腿後側等部分,反覆進行開合、按摩至雙腿熱起來即可。
  而蟹江美根代表示,她自己自從母親16年前過世後,就接替了母親的職位,每天都爬上二樓到家中牌位前,與祖先打聲招呼。日本高血壓名醫原田和昌指出,其實老人家每天爬樓梯來鍛鍊腿力是相當正確的,尤其是隨著年紀越大,行走速度會變得較為緩慢,在每一步每一步踏穩樓梯的時候,其實可以持續刺激到腿部肌肉,運動量也會比年輕人快速爬樓梯來得更大一些。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