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真佛副刊

重生

文/蓮花霧珍
  發現自己體質的大大改變,要從一顆蕃茄說起。蕃茄是我的絕緣品,一顆小蕃茄就足夠讓我肚子大痛要跑廁所。出生即病,與美食無緣,因燥熱的食物會導致喉嚨痛及併發症,吃生冷的食物就瀉到「尾椎」要黏在馬桶上,外加其他的病業,雖曾讓中西醫看診過無數,但體質仍很難調理。
  某次大法會期間,同門志工師姐很熱心請我吃小蕃茄,湊巧家師兄正好不在身旁,不然蕃茄準會進了他的肚內;而我也不方便把蕃茄塞在口袋裡,法會期間人很多,萬一被擠,把蕃茄擠扁,蕃茄汁流出來豈不是會很尷尬嗎?就吃了吧!嘿嘿!肚子好像沒有動靜耶!真是太驚訝了!回去後,我不相信的也試了好幾種以前不能吃的食物,譬如奇異果、葡萄等等,還偷偷吃了以前忌口的食物。呵呵呵!連同這次西雅圖瑞尼亞雪山一日遊的午餐—美國三明治(長長的麵包切開,中間夾的餡是香菜、生菜還有一些我搞不清楚的生冷食物),結果腸胃都安然無恙。我非常確定體質真的大有改變,發現連感冒看醫生的機率也少之又少了。
  體質的大改變,除了感恩師佛慈悲大加持外,我想或許也跟參加同修有關。
  家師兄培富皈依師佛後,某天,在台灣雷藏寺流通處遇到一位法師,閒聊中家師兄問起早晚同修時間等等事宜,法師很好意也很熱心的提起,台灣雷藏寺歡迎同門前來同修,若是公務很繁忙,至少每週也要參加一次同修,對於修行將會有很大的益處。
  師佛曾親書一偈
  「靜坐如虎頭 萬象一概收
   展翅飛天地 法雨瀰四洲
   此地太和氣 南北氣交流
   周身大鞏固 萬代亦難修
   現出一輪月 貴人已坐中
   管他臨不臨 度生有牟尼
   大哉雷藏寺 何必向遠謀
   祗為眾生設 西方之緣由」
  能在台灣雷藏寺這麼地靈殊勝的地方同修,是很大的福氣。家師兄因此開始帶著我參加晚上同修,現在也增加早上同修。我很喜歡入三摩地的調息運氣,遂在師佛的加持及密法的薰陶與氣脈的運行中,我改變了體質。慈悲偉大的師佛數十年不間斷的修行,密法成就及修練成17歲的體格眾所皆知。我剛入門學修法不久,意外的在短短期間內體質大大的改變!原來師佛的密法,竟是可以練身保健的法寶呀!
  參加西雅圖秋季「阿彌陀佛超度大法會暨首傳三天女問事不共大法」大法會之行歸來,沒有暈機、沒有暈車、沒有時差,也沒有拉肚子,肚子也沒有「澎風」(以往吃麵包類的食物肚子會有空氣腹脹如鼓)。感恩師佛加持,突然讓我領悟到出生即病,是知人間病獄疾苦;父母早逝,是知聚散無常;事總與願違,是了欲斷念;學習清淨淡泊,是修行的前置作業也是另類的「逆增上緣」啊!
  自從師佛於2015年3月7日「阿達爾瑪佛護摩大法會」中開示,弟子於台灣雷藏寺晚間同修入三摩地時親見尊勝佛母後,除了於大法會期間有師佛的開示聽經聞法外,若有疑問或有某個點不懂之處,總巧的是,就正好有師佛文集或經咒出現釋疑,或是參加同修時蓮哲上師、蓮歐上師、蓮轅上師、蓮栽上師法語開示的解惑;甚至許多修持深厚的上師、法師、同門師兄姐,不論在何時何地遇見我時,都主動的將其修持經驗分享,連參加法會偶遇修持深厚的卓忠三律師師兄也將其珍貴的修法心得分享。
  啊!這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彷彿師佛派了很多人分享許多的知識心得,讓我這起步很晚的憨傻弟子快速的學習,當我偶而想懈怠時,師佛也早就讓我有緣認識多次開示讚譽有加的蓮薇師姐(孫愛珍居士),師姐也多次電郵往來,甚至遠自美國來電分享其修行心得。每每想到她的精進修持成就,我就會很慚愧的趕快努力用功。
  師佛教授的法非常的多,我因緣淺薄,資質愚鈍,幾番摸索後,又回到了這本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訂定的《真佛宗修持儀軌》裏的「金剛心菩薩法」(四加行法)及「蓮花童子根本上師相應法」(台灣雷藏寺的同修早上是上師相應法,晚上是四加行法)。因師佛將修行的精華濃縮精簡在儀軌裏,若按每一儀軌內的步驟程序拆開,就是各自獨立的一門大法,我期望自己能確確實實修持,做到「敬師、重法、實修」。
  感恩尊貴的師佛慈悲大加持開啟我的智慧,感恩師母如沐春風的親切關懷。感謝眾多熱心指導我許多知識或儀軌的上師、法師、同門師兄姐們,並感謝台灣雷藏寺的蓮哲上師及蓮歐上師鼓勵我,把心得寫出來與同門分享。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