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7/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影視藝文

重現大時代青春傳奇


王力宏飾演在傳統家庭成長的陽光少年沈光耀

  【本報綜合報導】電影《無問西東》分為從1920年代到當今的4個故事,以幾代清華人個體命運為線索,互相有承接關係。最打動人心的一條線,無疑是戰火中的西南聯大。這是重現苦難中的輝煌,講述知識分子的尊嚴和勇氣。吳嶺瀾是西南聯大段落中的另一個不容忽視的角色,雖然戲分不多,但這個電影形象卻在觀眾心中留下獨特印記。吳嶺瀾的困苦和徬徨,來自於大時代中的迷失與焦慮。這位1920年代的清華學生,英文、中文皆奪魁,工程類考試成績卻屢次墊底。全心追隨潮流而忽視自己的強項,迷茫地遊走在看似熱鬧但又與己無關的校園中。王力宏所扮演的精英沈光耀代表傳統中國的書香門第的陽光少年,身體、智力雙重優秀。米雪所扮演的沈光耀母親一出場,即使坐在簡陋的竹席床,也能讓人感覺大家氣派。看到這樣的母親,就能理解為何沈光耀會是如此「真心、無畏、正義、同情」。孤兒王敏佳和相同身世的李想、陳鵬一起長大,3個人的關係要好又微妙。

張震飾演的張果果 主要演員齊放紙飛機

相關文章

許瑋甯教你擁有「易瘦體質」

TBN

迎接家庭新成員 哈利王子伉儷將搬新家

TBN

颶風梅根橫掃英王室 堅持做自己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