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遵循睡前「4不行為」包準很好睡


許效舜全家福

  【本報訊】根據《優活健康網》報導,像是睡前玩手機、過度運動、洗澡等行為都會讓你更難入睡,「滑手機」就是現代人睡前最常做的事情,美國研究指出,有9成的人會在睡前玩上1小時的手機、平板,睡覺時間就往後延,就會想吃消夜,結果睡覺時常為忙著消化反而睡不安穩,造成失眠;另外年齡越大,睡眠中樞的鎮靜波較弱,也易造成入睡困難,下面將統整出4大睡前2小時應避免的行為,讓你安穩睡好覺。
  1.避免睡前玩手機。以LED為背景光源的3C產品,越小越不好,因容易刺激大腦,讓多巴胺持續作用,延後褪黑激素的分泌,藍光對腦細胞刺激較大,更易造成失眠。
  2.睡前避免負面情緒。睡前看新聞或政論節目、吵架、擔心明天工作、聽家人朋友訴苦,都是睡前不宜的是。
  3.避免用腦過度或過度聲音刺激。睡前還在持續工作使用大腦最不好,像是打牌、KTV、演唱會等活動也都容易造成睡眠障礙。
  4.洗澡跟過度運動。許多人會在睡前洗澡但其實這是很不好的行為,對於有睡眠障礙或年齡較大的人,洗澡會活化腦細胞,反而引起或惡化失眠;另,睡前運動只能是非常舒緩的,不然依但血氣活化,或乳酸堆積造成痠痛,也會造成入睡困難與睡眠品質不佳等問題。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