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7/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焦點

道路收費建議兩模式 按繁忙路段或距離付款


  【本報綜合報導】負責研究大溫運輸收費模式的一個獨立委員會,日前發表初期報告,歸納兩項主要道路收費模式,分別為按繁忙路段收費,以及按車程距離收費。同時,根據收集到的民意顯示,公眾關注項目包括收費公平性和可負擔程度。
  報告中提出的其中一項道路收費模式為「擠塞點收費」,即車輛進出某指定的道路交匯處、橋樑或 隧道,或是區域時收取費用。另一個收費建議是根據車程距離,按照不同時段及地區收取費用。換言之,駕駛人士在交通繁忙時段,則須要繳付更昂貴的費用。委員會強調,收費模式目的是要減少道路擠塞情況,讓公眾可以公平地使用道路,以及支持運輸基建的持續發展。公眾諮詢結果顯示,公眾並不支持直接按照行車路程收費的建議,但支持在公共交通系統缺乏的地區,徵收較低費用。同時,民眾普遍關注道路收費的公平性、可負擔程度,以及對大溫周邊社區所構成的影響。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