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7/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遏阻偷渡潮危機 歐巴馬要求37億經費

  【本報綜合報導】面對來自中美洲的偷渡潮引發的政治與人道衝擊,歐巴馬總統日前終於有所行動,要求國會緊急撥款37億元,以遏阻這股偷渡潮,這些款項主要用於制止、執法、經援外國和擴增收容所。但眾院議長貝納認為,該提案不足以阻擋偷渡客。而聯合國難民署人員表示,許多中美洲偷渡客應被視為難民,他們是因國內的武裝衝突而逃離家園。
  根據歐巴馬的提案,撥款將用來增加拘留和法院容量,以加速審理相關案件;擴增執法人力,加強起訴走私偷渡客的犯罪集團;以及改善臨時收容所和待審無證客的照顧。歐巴馬日前在給貝納的信中寫道,這筆經費「將用來支援需求增加的邊界安全」。歐巴馬提出此要求的同時,正準備啟程至丹佛、德州的達拉斯和奧斯汀,為期中選舉的民主黨候選人募款助陣。他將會見德州州長培瑞,但不打算巡視邊界地區。
  歐巴馬的這項37億元追加撥款要求,其中約半數即18億元將撥給衛生與福利部,用來照顧無父母陪伴的小偷渡客和已收容的難民,預料該條款可能招致共和黨國會議員的阻擋,共和黨議員曾批評歐巴馬在加強邊界安全或遣返作業上不夠積極。白宮在概要說明中指出,美國西南邊界的逮捕率「接近歷史新低」,同時無父母陪伴的小偷渡客的逮捕率卻節節升高。
  該提案的11億元將撥給國內安全部,用來擴增收容偷渡兒童和成人的拘留所容量,使之符合「合法及人道標準,以保護尋求政治庇護者和難民,同時立即遣離不符合政庇資格的個人」。概要說明中還說,歐巴馬政府將利用獲撥資源,幫助多數偷渡客來源國的薩爾瓦多、瓜地馬拉、宏都拉斯和墨西哥,使他們幫助遣返人民更能「重新融入社會,並且改善導致偷渡潮的安全和經濟議題」。
  聯合國難民署人員日前表示,許多中美洲偷渡客應被視為難民,他們是因國內的武裝衝突而逃離家園,符合庇護條件。但如果接納成千上萬人的難民申請,目前正面臨中美洲偷渡潮的美國將面臨更巨大的壓力。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