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3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轉播爭議 球迷看不到林書豪?


  【本報綜合報導】時代華納(Time Warner Cable)斥資買下洛杉磯道奇隊、湖人隊轉播權,卻和地方系統商談不攏,民眾除了加入時代華納收視戶、購票看現場外別無他法。隨著林書豪加盟湖人隊,膠著狀況仍舊無解,現在聯邦通訊委員會(FCC)、聯邦眾議員敦促下調解,期盼打破僵局,讓南加球迷看到轉播。
  道奇隊去年與時代華納簽下25年83.5億元轉播約。在此之前,則是20年30億元承攬湖人隊的賽事轉播,一手打造體育頻道王國TWC SportsNet、TWC Deportes。但是,此舉未獲大洛杉磯系統商配合,遲遲無法達成協議,以致球迷無緣欣賞精采賽事,包括本季道奇隊兩場「無安打比賽」,民眾是透過收音機、網路,以及翌日的報紙體育版得知。
  「今後湖人隊的主客場轉播,均委託給時代華納公司轉播,地方播送權也交該公司代理。」日前湖人隊公關部門副主席John Black回應。因此,林書豪未來效力湖人的賽事,無論是70萬戶無線收視戶,還是DirecTV、Dish、AT&T U-verse、Verizon Fios、Comcast、Charter Communications和Cox Cable系統280萬有線收視戶,僅能透過購買時代華納頻道、或到湖人轉播的運動酒吧,以及直接到史鐵波中心(Staples Center)買票,才能看到湖人比賽。
  雙方癥結點在於,時代華納要求有線系統業者每月調漲3.95元,作為收看湖人、道奇隊等賽事的額外費用,但未獲得同意,理由是此舉有損對競賽轉播不感興趣的人,各方態度堅定,僵持不下。
  此消息引起包括趙美心在內的聯邦眾議員關切,她聯同Tony Cardenas、Lucille Roybal-Allard、Alan Lowenthal、Brad Sherman、Linda Sanchez Julia Brown、Janice Hanh等,要求聯邦通訊委員會仲裁此事,信中提到:「觀眾有權決定他們想看的節目,時代華納與有線電視業者陷入僵局,聯邦通訊委員會應出面。」
  FCC的主席Tom Wheeler亦在日前做出回應,要求地方有線業者們盡快解決紛爭。他在發給時代華納主席Rob Marcus的信中提到:「強烈建議盡快解決糾紛,讓洛杉磯的收視戶可看到當地的球賽轉播。」Tom Wheeler表示,會持續觀察進度,並在適當時機介入談判。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20國集團G20公報草案 未見反保護主義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