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身體5症狀 要你戒重鹹

專家建議,成年人每天鈉攝取量,最好不要超過2400毫克,約6公克的鹽。  p1161-a6-04  【本報訊】美國《預防》雜誌文章提到,被診斷出高血壓,其中一個原因,就是你吃得太鹹。以下的五個症狀,可能出現在鹽分攝取過量時。
  (1)戒指變緊了。你沒有變胖,戒指卻突然小了兩個尺寸,緊緊繃在手指上。你的「香腸指」可能是水分滯留引起,經常發生在你過度攝取鹽分之後。
  (2)口乾舌燥。當你攝取高鈉飲食,身體開始感覺到鹽和水的平衡出了問題。為了將狀態恢復正常,你必須喝更多的水,腦部會發出口渴訊號,促使你開始灌水。
  (3)頭痛。一項研究證實,每天攝取鈉3500mg的成人,比那些只攝取1500mg的人,頭痛機率高了三分之一。高血壓與頭痛有高度連結。
  (4)一直跑廁所。當鈉攝取過量,腎臟必須加倍工作以排掉身體過多的鹽分,所以你會尿得比平常更多。
  (5)腦袋昏沉。吃太多鹽會讓身體脫水,而當身體處於脫水狀態,思考能力就會削減。
  無論你有什麼樣的症狀,唯一的解決之道就是減少鹽的攝取。少吃加工食品,並且多喝水,讓身體恢復平衡。身體恢復正常後,也要繼續控制鹽的攝取量。

相關文章

如何預防失智 醫生推薦15項生活好習慣

tbnews7

薑黃護心防失智 5種人不適宜吃薑黃

tbnews7

骨科權威蔡凱宙醫師推薦新時尚全身運動 愛行者北歐式健走專題演講 完整版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