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身體拍打後泡腳 可舒筋活絡

  【本報訊】健康管理師吳世楠說,拉筋拍打後「泡腳」,還能達到身體舒筋活絡的效果,但他提醒,泡腳後因循環代謝加速,身上的毛孔也是張開的,應該盡快擦乾腳上的水分,和身上的汗,以免著涼。
  既然泡腳可以舒筋活絡,那該怎麼泡才正確呢?專家解釋,如果能在拍打後搭配泡腳,對於疏筋活絡、循環代謝,均有事半功倍,針對正確的泡腳方式,他說,高度大概以高過小腿肚為準,適當溫度應為攝氏45~50度,持續約20~40分鐘最好。
  吳世楠提醒,雖然泡腳對身體好,但還是要注意腳部有傷口時,不宜泡腳;記得隨時補充水分;注意維持水溫,避免因溫度過高而燙傷,或造成其他不適;過程中若出現暈眩、呼吸困難等不適,應立刻停止,並請旁人協助,小心且安全地起身,避免因突然動作過大而暈厥;泡腳後因循環代謝加速,身上的毛孔也是張開的,應該盡快擦乾腳上的水分,和身上的汗,以免著涼。

相關文章

如何預防失智 醫生推薦15項生活好習慣

tbnews7

薑黃護心防失智 5種人不適宜吃薑黃

tbnews7

骨科權威蔡凱宙醫師推薦新時尚全身運動 愛行者北歐式健走專題演講 完整版

tbnews5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