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超有感!「爸媽10大謊言」

  【本報訊】有網站整理出「爸媽說過的10大謊言」排行榜,看完是不是也覺得超有感覺的呢?
  1、等你考上高中、大學就自由了。這一句話求學過程中每個老師們也經常的掛在嘴邊。
  2、結果不重要,重要的是過程。爸媽總會這樣安慰著我們,但是真的出社會後,才會發現這個殘酷的事實,根本沒人在乎你十年寒窗或是咬牙苦撐,只有功成名就才是真的。
  3、太累就不用回來了。對於出外打拼的遊子而言,這「謊言」絕對是很有感,看到自己的孩子回來家中一趟,絕對是每個父母最開心的事,但是聽到孩子疲憊的聲音,又於心不忍,只好又告訴孩子「太累就不用回來了!」
  4、我什麼都不需要,不用買了。出社會工作後,離開了家難得回家時,但他們總是會說「什麼都不用買啦,你回來我就很開心了」,即使爸媽這麼說,其實買了他們心底還是覺得很暖的!
  5、我在你這個年紀的時候…. 。動不動就說「我在你這個年紀的時候,孩子都不知道生幾個了」、「我在你這個年紀的時候吼,早就賺錢養自己了」。
  6、用手指月亮會被割耳朵。在華人社會裡,用手指著人事物是不禮貌、不尊重的行為,說穿了,這無非就是在小孩還不懂「尊重」的年紀裡,大人用來喝斥孩子不要亂指東西的習慣罷了!
  7、紅包先幫你存起來。小時候每到過年拿到紅包時,媽媽總會說「乖,幫你存起來,長大再給你喔」,等到長大了問起媽媽時,媽媽卻說「幫你繳學費了啦」!
  8、筷子拿得越後面,以後嫁得越遠。老一輩的人都會說筷子拿得越後面就嫁得越遠。
  9、長大再談戀愛才會遇到好的。有許多人在15、6歲就已情竇初開,但總會聽見爸媽說「長大再談戀愛才會遇到好的」,結果還沒發芽的戀情就這麼被扼殺了。
  10、爸媽都好,你不用擔心。我們長大後總得離開家,每次電話那一頭總能聽到「我們都很好,你不用擔心」,記得多關心他們看看他們。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