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走路助排便?正確行走有5要訣


  【本報綜合報導】何致耀物理治療師說明,當人體自然站立時,在地心引力的自然影響之下,腸胃道中的糞便會往下沉,開始起步走路之後,就會刺激腹肌收縮,對腸胃道產生加壓的效果。
  何致耀物理治療師表示,每天走30分鐘,刺激腸胃蠕動。養成走路的好習慣,可以促進排便、維持腸胃道健康,正確走路的第一步就要先學會如何站立。要維持理想的站立姿勢,必須注意頭部擺正、挺起胸膛、腰部和骨盆腔立起來的原則,站立時雙肩可放輕鬆,雙手自然下垂,兩腳打開與肩同寬、腳尖向外打開30度,就可以形成標準的站立姿勢。
  在開始跨出步伐行走之前,身上最好不要背負重物,若一定要隨身攜帶外出所需用品,最好把單肩背的包包換成雙肩背包,讓物品重量平均分散至雙肩,如果手上還有其他東西,最好平均分散用兩隻手拿,讓身體維持平衡,才不會歪斜至另一側。
  何致耀物理治療師表示,正確的姿勢步行可以降低膝蓋和腿部負擔,理想的走路速度可維持在每小時3至4公里,每天步行30分鐘的自然動力,可以形成一股替腸胃道「按摩」的作用,讓糞便順利排出體外。
  專家建議正確走路5要訣,助排便如下:1.站直挺胸,身體自然站直,雙手自然下垂手肘微彎。2.抬起大腿準備邁開步伐。3.將小腿往前伸出。4.膝蓋自然打直。5.以腳腳後著地,將體重逐漸移到腳尖,再用腳尖的推動力開始走下一步。

相關文章

如何預防失智 醫生推薦15項生活好習慣

tbnews7

薑黃護心防失智 5種人不適宜吃薑黃

tbnews7

骨科權威蔡凱宙醫師推薦新時尚全身運動 愛行者北歐式健走專題演講 完整版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