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認知過敏特徵及早發現體質缺陷

【本報訊】吳嘉興醫師說,門診中的小患者中,很大部分是過敏性體質小兒(過敏兒),要如何知道自己的小孩是不是過敏兒,而過敏兒有哪些特點呢?1.自幼就經常長濕疹,哭鬧後孩子的眉毛、面頰、耳根等處會出現像痱子一樣的紅色或淡紅色小丘疹。2.孩子經常揉眼睛、摳鼻孔,遇到涼風就打噴嚏、流鼻涕。3.孩子的下眼瞼有青眼圈,鼻樑處發青,而且還是有長睫毛、紅嘴唇的。4.哭鬧後、劇烈咳嗽後孩子容易出現眼周發紅。5.較劇烈活動後,孩子會咳嗽、氣喘。
在日常生活保健方面要注意:1.適當鍛煉:充足而適當的運動,漸次增加運動量,對天氣冷熱及環境的變化比較能適應。2.注意保暖:冷空氣及環境冷熱溫差要注重保暖。3.環境適宜:容易引發過敏的環境包括避免接觸過敏原,塵蹣為家塵中最重要的致敏原,所以保持居家環境整潔阻隔過敏原,便能降低過敏疾病發生機會。

相關文章

如何預防失智 醫生推薦15項生活好習慣

tbnews7

薑黃護心防失智 5種人不適宜吃薑黃

tbnews7

骨科權威蔡凱宙醫師推薦新時尚全身運動 愛行者北歐式健走專題演講 完整版

tbnews5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