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分堂 焦點

觀照雷藏寺禮真佛寶懺懺罪清淨光明

2014年12月7日星期天,美國紐澤西州觀照雷藏寺舉辦「《真佛寶懺》暨請佛住世」法會,由蓮花丹薇助教主持,蓮擎法師及眾善信護持。圖為觀照雷藏寺善信大合照。圖中為蓮擎法師、蓮花丹薇助教。p1036-13-01

  【本報美國紐澤西州訊】2014年12月7日星期天,美國紐澤西州觀照雷藏寺舉辦「《真佛寶懺》暨請佛住世」法會,由蓮花丹薇助教主持,蓮擎法師及眾善信護持。法會祈請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慈悲放光,加持眾同門福慧增長,地藏殿眾幽靈品位提昇,早日超生出苦,往生摩訶雙蓮池淨土。
  法會後,丹薇助教開示說,《真佛寶懺》是依蓮生法王心光發露,心領神會所寫。《真佛寶懺》是真佛宗派的懺本,也是我們這道場每月固定一項法務。師尊說在佛法中「懺悔」是很重要的。我們每個人都有一些業障,所謂業障,是以前所做的一些惡因,而成為現在的障礙。這些業障能障礙我們的學業、事業、道業、家庭及身體的健康。
  在佛法上講,世界上有三種人,第一種是先知先覺的聖者,聖者知因識果,知道苦是由惡業來的,所以不種惡因。第二種後知後覺的菩薩,是知過能改,知道自己造了惡業就會懺悔,以慚愧、懺悔的心,不再犯同樣的過錯。第三種不知不覺的眾生,是沒有慚愧、懺悔心。社會上有很多眾生,不斷地造殺、盜、淫,起貪、瞋、癡念,這些人就是墮落,現在受法律之苦,將來還要受惡報。如果能至誠懇切地懺悔,業障就會消除,善根就能增長。
  在近期的《真佛報》上看到「宗委會公告」,有人以無中生有、顛倒是非之不實資訊,藉由網路大量散播,此舉不僅損及《真佛宗》及根本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與相關人員之名譽、形象,亦涉及刑法上之以文字毀謗他人之誹謗罪,嚴重影響《真佛宗》之弘法與社會觀瞻甚鉅。這就是屬於第三種不知不覺的眾生。我們修行人不要做這第三種人。
  佛法告訴我們,拜懺又稱為禮懺,就是禮拜諸佛菩薩,懺悔自己的一切罪業。對佛懺悔並不是求佛赦罪,而是向佛坦白自己所做的罪業,並且立志不再故意做惡,求佛為此誓願證明。
  目前宗委會號召各分堂及全球的真佛弟子,持誦「瑤池金母心咒」,功德迴向給根本上師蓮生活佛,身體健康,長壽自在,大轉法輪。所以在本次法會中特別帶領大家持誦「瑤池金母心咒」。最後助教鼓勵同門,有空餘的時間多持誦《真佛經》,因為這是一本真實佛法息災增益賜福的經典。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問事服務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