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要看懂中國19大 不可不知的新名詞

「中國尋根之旅」舞蹈營在北京舉行。

  1.中國夢:正式提出於2012年11月29日。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就是中華民族近代以來最偉大夢想。
  2.「兩個100年」奮鬥目標:在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年時全面建成小康社會(2021年),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100年時(2049年),把中國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中華民族就此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核心目標是「兩個100年」的目標。
  3.「五位一體」總布局: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生態文明建設。中國夢的實施手段是政治、經濟、文化、社會、生態文明五位一體建設。
  4.「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國、全面從嚴治黨。
  5.五大發展理念: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
  6.四個意識: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
  7.「五大思維」能力:戰略思維、創新思維、辯證思維、法治思維、底線思維。
  8.四個自信: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9.四大考驗:執政考驗、改革開放考驗、市場經濟考驗、外部環境考驗。
  10.四大危險:精神懈怠的危險、能力不足的危險、脫離群眾的危險、消極腐敗的危險。
  11.新常態:是「習式熱詞」之一。所謂新常態,「新」就是「有異於舊質」;而「常態」就是固有的狀態。新常態就是不同以往的、相對穩定的狀態。這是一種趨勢性、不可逆的發展狀態,意味著中國經濟已進入一個與過去三十多年高速增長期不同的新階段。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20國集團G20公報草案 未見反保護主義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