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分堂

西雅圖雷藏寺浴佛大典 清淨光明


  【本報西雅圖訊】欣逢一年一度的釋迦牟尼佛聖誕,真佛宗祖廟西雅圖雷藏寺特地舉辦「浴佛大典」。是晚,是由彩虹雷藏寺釋蓮晴金剛上師主持釋迦牟尼佛本尊法的同修。在同修儀軌中並特別加唸《浴佛功德經》。
  同修後,釋蓮晴上師於開示中談到「浴佛節」的意義,首先要感恩佛陀的教化,得到智慧學習如何修持,進而煩惱解脫、明心見性、自主生死。而浴佛的意義就是要行者做自我反省,改掉貪瞋癡的習氣,祈求佛陀的加持,能將身心的汙染轉為清淨。
  接著,上師再談到佛陀的一生,釋迦牟尼佛是在兜率天下降在人間圓滿成佛的。佛陀一出生後,就東南西北各走七步,並且步步升蓮,再一手指天、一手指地唸「天上地下、唯我獨尊」。此句話的意義是;佛性是唯一的,也是最尊貴的。佛陀在看見體會生、老、病、死後,便產生出離心,修了六年的苦行,最後是在菩提樹下,夜睹明星成就無上正等正覺。佛陀悟出眾生皆有佛性,只因被無明所蒙蔽。佛陀弘法四十九年,八十歲時進入涅槃。在佛陀離開前,教導大家要「以戒為師」。
  上師最後勉勵大家,佛法唯信能入,要對根本上師有淨信,依法實修,要有長遠心,要具有忍辱的心,最終才能得到圓滿成佛、超脫一切。
  上師慈悲開示後,雷藏寺唱誦組法師領眾齊唱「浴佛讚偈」。與會大眾人人虔心以鮮花香湯灌浴佛陀金身,祈求佛陀加被,清淨佛弟子無始以來之罪業。浴佛後,雷藏寺特別準備了大型蛋糕慶祝佛陀聖誕,大家齊聲歡唱生日快樂歌,並全體合影留念。雷藏寺還特別準備香湯與大家結緣。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傳承永續 法燈長明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法務通告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