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美加堂訊

虛空啟示:留下 護持

《美加堂訊》

虛空啟示:留下 護持
華光雷藏寺放生法會側記

  【本報訊】2023年12月9日,加拿大華光雷藏寺舉辦「冬季慈悲放生法會」,華光的放生,可謂歷史悠久,從1995年師尊佛駕溫哥華首次舉辦「龍王寶瓶放生法會」之後,每年固定舉行四次放生法會,春夏秋冬四季,吸引眾多海內外善信報名,反應熱烈。
  住持蓮慈上師主持放生儀式後,開示首先讚嘆真佛密法真實殊勝,於定中見師尊法身送蓮花給所放生物,甚至住頂在水族的頭上,親自護送入湖海,等於是師尊的法身親自「作法」,將來牠們終將成就!
  上師開示說:「肉身一定會退化衰敗,但是,我們的肉身跟心靈是不同道的,肉身衰敗反而會增加我們心靈的成就。有一句話叫『心死神活』,意思是凡心死,真神才會活。這個『真神』即道家講的『練精化氣、練氣化神、練神還虛、練虛還道。』也就是在修煉的過程中,要培養自己清淨的聖者之靈——佛性,即是師尊296冊《送你花一朵》裡的『花』。師尊送我們『花』,其實『花』就是我們自己,意思是把我們的佛性之花開起來。師尊今生送我們的是殊勝稀有的『開花』法門,而衪在世間種種示現,是全然的無保留的『和光同塵』,是最最珍貴的真佛!」
  最後,上師以虛空啟示「留下 護持」四個字勸勉大家,「留下」與「護持」有二個涵意:一是眾弟子的一心祈請,師尊答應「留下」;二是要大家「留下」,繼續「護持」,不要因為身體的衰敗,生活的不如意,逆境的考驗而退失道心,要努力培養灌溉師尊送給我們的佛性之花,有一天我們終會「花開見佛」!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