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寰宇風采

蘋果四虎將 待遇更優於CEO

  【本報訊】美股標準普爾500指數企業最高薪的5名員工中,有4人不是執行長(CEO),他們全是蘋果公司的高階主管,都拿到意在競爭日趨激烈的產業中不讓高層跳槽的薪酬條件。
  彭博社報導,根據呈報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SEC)的2012會計年度高薪員工薪酬數據,這4位蘋果公司(Apple Inc.)高層是曼斯菲德(Bob Mansfield)、修耶爾(Bruce Sewell)、威廉斯(Jeffrey Williams)和歐本海默(Peter Oppenheimer)。
  曼斯菲德拿到8550萬美元,幾乎全是股票,是2012年標普500指數企業中第2高的薪酬條件。不過總金額因相關會計支出的價值,和比其他蘋果高層還早完全取得的選擇權而拉高。曼斯菲德的底薪是80萬5400美元,和歐本海默、修耶爾和威廉斯相同。2011年賈伯斯去世後不久,他們便拿到15萬單位的限制型股票,待遇隨之暴增。
  現年50歲的財務長歐本海默一直引導蘋果處理1371億美元現金及投資部位的策略,去年拿到總額6860萬美元的薪酬,排在第5名。這4名虎將賺得都比執行長庫克還多,庫克只以417萬美元的薪酬排在第1016名。現年52歲的庫克2011年拿到3億7800萬美元,幾乎全是預計未來10年完全取得的限制型股票,當年是最高薪的執行長。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