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薩迦圓滿宮法王 達欽仁波切圓寂

圖為薩迦圓滿宮法王達欽仁波切p1109-07-04  【蓮旺上師/西雅圖報導】薩迦圓滿宮與西雅圖薩迦寺發布訊息,法王達欽仁波切已於2016年4月29日,圓滿了他世間種種佛行事業,趨入大涅槃,伴隨著種種瑞象,趨向佛淨土而轉法輪。
  刻正於台灣弘法的當代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在聞訊後,隨即示諭弟子代表祂前往西雅圖薩迦寺,表達深切的悼念祝禱之忱。弟子們秉持師尊咐囑,專程趕赴,至心致意、獻花、獻果。
  薩迦達欽法王與當代法王蓮生活佛,夙昔即具有殊勝的法緣。溯及1989年6月22日,達欽法王前來參加西雅圖雷藏寺超度息災祈福護摩大法會。兩位活佛見面時,便互相握手言歡,之後同時登上並排的法座。法會進行中,召請佛菩薩降臨,接受火供供養,佛光普照,梵音喃喃,大眾心中充滿祥和,皆沐浴在佛法的光芒中,整場法會圓滿結束。
  據媒體報導,達欽法王於1929年生於西藏薩迦,1960年舉家移居美國西雅圖,1974年與德松仁波切(薩迦證空上師)創立Sakya Tegchen Choling Center,提供學習金剛乘教法和西藏文化,1984年建立傳統的薩迦寺院,即是今日的西雅圖薩迦寺。達欽法王與德松仁波切,都是在西方傳播藏傳佛法的先驅,嘉惠了無盡眾生。
  達欽法王的弘法足跡,也遍及了印度、台灣、香港、越南、新加坡、馬來西亞、歐洲等多處。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