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7/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盧師尊開示

蓮生活佛話吉羊

圖為盧師尊揮毫題字 祝福全球善信新年羊羊得意p1051-11-03

〈台灣中天綜合電視台2015年2月21日年初三主持人周明璟小姐專訪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
訪談內容摘要〉
  主持人:在去年金馬年的時候,在中天綜合台新春的特別節目當中,同樣邀請到大師中的大師蓮生活佛盧勝彥,大師在節目當中,不論是對國運的預測,或者是對世界上的情勢跟局勢,甚至是會有瘟疫發生的預言,在一年當中都一一應驗了!今年我們很開心,能夠再一次在新春當中,邀請大師來到現場,跟我們分享未來一年當中,我們國家的運勢會如何;還有每個人都關心經濟問題;如何能在家裡,以簡單的趨吉避凶方式,或者是有甚麼做法,可以讓我們在金羊年當中得到最大的幸運。
  師尊:大家好!羊年如意!羊羊得意!
  主持人:今天的現場,除了大師之外,有來自全世界各地的信眾,包括印尼,馬來西亞,甚至北美來的信眾。其實蓮生活佛盧勝彥擁有眾多的信眾,也帶給信眾在人生當中許多重要的禮物,這些禮物就是大師的開示。
  去年人人都說是金馬年,但是在去年的節目裡面的一開始,大師就說這個金不是純金,甚至不是K金,只是鍍金而已,一年過後,果然驗證,不管在國際或者是國運上,您的預測都非常神準。請大師先為我們預測一下,金羊年的金又是甚麼樣的金?
  師尊:我先算一下,(師尊當場神算)今年羊年批的是六十分,大概是屬於18K金吧!還不錯啦!雖然不是純金,但是18K金是合格的。
  主持人:哇!今年馬上要升到18K金,雖然不是最好的狀態,但是也算是蠻好的進步,對不對?
  師尊:對,在去年馬年的時候,我預測到,第一、經濟只有四十分,另外我還預測到戰爭,還會有瘟疫。不過,戰爭跟瘟疫在今年還是會有,但是比起馬年是比較少了,比較緩和下來。
  主持人:去年大師就有預測會有瘟疫出現,果不其然,在非洲就有伊波拉病毒的疫情。戰爭方面,中東巴勒斯坦,以及烏克蘭內戰的戰爭,在國際間都非常的關注。大師您說瘟疫的情形會繼續下去,只不過是受到了控制而已,那麼,會影響到我們亞洲這邊嗎?
  師尊:還要算一下,(師尊當場神算)一點點,不是很多。
  主持人:所以不用擔心整個病毒蔓延的狀況。還有,每一年的年終時,都會選一個字來代表來年,在2013年的時候,選的是「假」字,2014年是「黑」字,其實,每一年都有前十名的排行榜,「愛」字都會進到排行榜當中,可是去年就沒有了。我們的國民對整體的前程和整體的國家環境非常的憂心,2015年又會是如何呢?
  師尊:應該是曙光的「曙」吧!有一點看到光明了。
  主持人:開始感覺到光明了!我已經對2015年充滿希望,充滿幸運的感覺。在一般觀眾的心目當中,最希望的是幸福幸運的感覺。當然經濟是非常重要的,現在是新春期間,請問大師,我們應該在家裡如何找到自己的財位?有沒有一個大方向的財位?怎麼去抓?
  師尊:以風水方面講起來,在房子裡面要找的財位,就是在客廳最藏氣的地方,能夠最聚氣的地方。
  主持人:所謂客廳最聚氣的地方,是全家人坐在一起的沙發區嗎?
圖為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p1051-11-01  師尊:不是的,我們要看氣怎麼流動,風水就是氣,包括流來流去的氣,包括地的氣,另外還包括天運,也就是天、人、地都要合起來,這就是風水。風就是氣,一般的氣都是跟著水在流,哪邊的水比較高,哪邊的水比較低,高的地方就往低的地方流,氣也是這樣流的。像我們在這裡,大門在那裡,如果那邊的氣高,這邊的氣低,氣進來之後會迴轉一圈,這樣的出去。如果是這邊高,那邊低的話,氣是這樣流的,進門之後就是逆時鐘出去,這樣流是順時鐘。聚氣的地方是這樣的,如果水是這樣流下來,進這個門的,聚氣的地方是在那個角落,那個就是財庫位,如果是那樣流的話,財庫位就會變成在那個地方。
  主持人:就是以水流的方向看聚氣的地方,所以重點是,財位會在客廳,先感受一下風流向的方向,還有水流動的方向,向著的方向就是財位。那麼,在財位的地方,要不要擺些甚麼東西?
  師尊:一般來講,都喜歡擺金魚,或者是聚寶瓶,或者是長青樹,或者是闊葉長青樹,錢會比較大包一點。如果是針葉樹,針比較細,財就少一點,葉面要越寬越好,長青的最好。
  主持人:這集播完之後,花市的闊葉樹馬上會被搶購一空。請觀眾朋友趕快記下筆記,先在新年當中,找到自己家裡的財位,讓自己一整年的財運亨通。
  主持人:有了好的經濟,有了好的民生狀況之後,再來就是大家也很重視的吃。過去在台灣很少聽到吃有問題,因為台灣是美食王國。可是在這一兩年間,出了好多的食安問題,請問怎麼突然會這樣?
  師尊:食安的問題是屬於良心的問題,商人本身必須要有良心,良心是最重要的。如果商人所賣的東西,傷害了別人的生命跟身體健康的,那是不道德的,沒有良心的。食安問題在於每一個賣東西的人,製造產品的人必須要有良知,良知就是他本身的良心,道德的心,要讓人家吃了平安,自己在心理上賺錢也賺得很安心,別人吃了也安心,是彼此互相的。
  主持人:可是一而再,再而三,不是只有一次、兩次,近幾年來,從油、塑化劑等等都沒有停過。
  師尊:這就是他們沒有信佛的關係。對不對?信佛的人,最重要的是要發菩提心,要守五戒,要行善。本身已是在守五戒和行善的人,怎麼還可以害人?對不對?做了不好的東西,再去賣給別人,然後傷害別人的健康,這在佛教裡是有罪的。我講過有兩個罪,一個是殺生,因為在無形之中,讓人家慢性中毒,不就是殺生嗎?就是犯了殺生戒。如果賣假的東西,假的產品,沒有實料的東西,或者是有毒的東西給別人,不但是殺生,還是詐欺。因為收了人家的錢,而人家的錢是真的錢啊!但是你賣的是假的東西,這就犯了五戒裡的偷盜戒,是不行的。像殺生,那種間接的殺生也都是不行的。講起來,也是國民教育的問題,要將所有的人民教育到不僅能夠製造好的產品出來,還要有道德良心,這一點是很重要的,是教育的問題。
  主持人:這是公民大眾對於道德的水準跟接受的程度到哪裡。大師講得很好,不管是甚麼宗教,都是勸人向善,都是希望以和待人,以愛待人,這些商人就是缺乏這一點。
  師尊:我們本身信仰宗教的,還要做善事,要守五戒,要行十善,這是宗教的根本。行善都已經是來不及了,何況還要做惡,對不對?做惡更糟糕了。

圖為盧師尊接受周明璟小姐專訪p1051-11-02
  主持人:記得在2014年年終的時候,我曾經主持大師的新書發表會,那時候我的印象好深刻,那一段時間以來,台灣發生很多情殺的事件,或者是因為憂鬱症而自殺的人,也上了社會新聞的版面。當時大師在新書發表會當中,對愛情也有一番的見解,我聽了覺得非常的有趣。現代人對於感情特別的困擾,特別困惑,所以發生很多情殺事件。因此針對正在愛情當中有迷惘和困惑的人,大師有甚麼開示?
  師尊:其實愛情本來就是有感情,有人這麼講「感情」,「感」就是感覺,「情」就是情緒,感覺跟情緒就是「感情」,那是很虛幻的東西,完全由你的心理來感覺,「欸?我對你好像很有感覺」。
  主持人:是不是有錯誤的感覺?
  師尊:對!沒錯!那是錯覺。你感覺非常的好,非常的完美,事實上,是完全沒有開始。等你認識了以後,有的是結婚以後才認識。我昨天講了一個笑話,為什麼古代的新娘子都要蒙著面孔,不讓新郎看到,等待結婚的時候,才讓新郎將頭紗拿掉,那時候才是開始認識。現代更難了,你已經認識很久了,一結婚以後,再慢慢開始認識,時間拉得更長。
  主持人:時間拉得更長,為什麼會這樣?是現代人的偽裝嗎?
  師尊:不論愛情、感情都是很虛幻的,全部都是由心理上的感覺出來,好、壞,或者如何,都是由心理的錯覺出來。以我們學佛的人講起來,我們的愛是不同的,我們的愛是平等施予,平等給予眾生的愛,跟私人的愛是不一樣的。如果私人的愛,難免都是有一些誤會,有時候是情緒上的作用,另外還有一種,也就是互相之間有了誤解,這些作用產生出來,愛情就會產生變數,那是化學作用,根本就是化學。
  有人講,愛情是一種慾望,因為一個人活在世界上,有幾種慾望,一種是吃的慾望,一定要吃東西的;一種是睡的慾望,一定要好好地睡覺,可以補足精神;一種是性的慾望,就是屬於佔有跟滿足的慾望,會存在的。另外在社會上還有幾種慾望,就是在名位上的慾望,金錢方面的慾望,還有青春美貌的慾望,慾望無窮啊!而且是填不滿的,錢也是填不滿的,地位也是填不滿的,一直要往上爬,名也是填不滿的,青春也是填不滿的。所以有人就是一直整型,就是因為填不滿慾望的關係才會一直整型,有很多因素,愛情也是其中一種,也是屬於填不滿的。只要你滿足了,知足了,愛情才會比較久一點。你不知足的話,就會一直填不滿。產生問題就是因為本來有了愛,但是失去了,就會變成恨,就會有不好的結果。
  主持人:為了愛情不要讓人這麼困惑,要常常提醒自己要知足,要感受到幸福,感受到滿足,就會讓愛情比較久遠。
  師尊:對!師尊本身的愛是這樣的。我既然愛她,就是要她幸福,不是要佔有她,這種愛不是佔有,其實愛不是佔有。如果愛是佔有的話,那就是屬於慾望。如果愛不是佔有,我是祝福她,雖然我愛她,她不愛我,她愛別人,我就祝福她。如果愛別人會比較幸福,我就祝福她。這種愛就不是佔有的愛。如果是佔有的愛,一定會產生痛苦。
(未完待續)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