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3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真佛宗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蓮生活佛再即席創作鉅作 天地日月 九富貴魚(上)


文/白木耳
  2013年3月3日(星期日)下午3時左右,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和師母蓮香上師,蒞臨台中霧峰的「蓮生活佛創作館」,受到眾人熱烈歡迎。當天有美國蓮寧上師、英國蓮聲上師、日本蓮常上師、馬來西亞蓮祖上師、新加坡蓮萊上師、台灣蓮哲上師、蓮歐上師、蓮花慧君上師、蓮店上師、蓮衛上師、眾法師及同門前往護持。
  首先由大燈文化執行長吳淑美師姐向聖尊蓮生活佛敬獻哈達,並由太平雷藏寺黃師兄和陳師姐向師尊、師母獻花,再恭請聖尊加持創作館「舍利」系列產品。
  去年,盧師尊首度在「蓮生活佛創作館」畫大幅鉅作「幸福滿滿」,此畫於2013年大燈參加國際書展時公開競標,被馬來西亞的大護法請回去。當天在創作館大廳大桌上,鋪好日本進口高級畫布,比去年還要大張,恭請盧師尊再度當眾創作新鉅作。
《大大小小的圓圈》
  盧師尊看來有備而來,早已構思好畫作的主題,一開始,就請大家幫忙準備各種大小盤子,接著把盤子錯落分佈在大畫布上。主持人中天電視曾海棠導播請問師尊:「寫書與作畫最大不同點是什麼?」師尊答:「其實都要精神統一。」主持人:「桌上的這些圓盤是……」師尊答:「這些都是氣泡。」
  師尊將筆沾上藍色水彩,開始從中央往右繞著盤子的邊緣畫圓,然後再往左、往上,顯現一個又一個藍色的圓圈。主持人又問:「畫的主題是……」師尊答:「祕密中。」創作館內背景音樂響起,有師尊親誦序言,黃得偉(阿水)師兄唱「月河的流水」:「佛性是海,人間是波浪,你我在人間流浪,最終又回到海上。」
  在每個盤子外圍都繪上藍彩後,師尊端詳一下畫面,請侍者蓮涯法師:「把盤子拿起來。」在畫布的上半部,呈現許許多多大小不同的圓。師尊很專注的在圓圈外面,塗上深淺不同的藍。
《大燈大力促成師尊現場作畫》
  主持人藉機請教創作館執行長吳淑美師姐:「為何有這樣的構想,請師尊現場作畫?」
  淑美師姐答:「以往很少弟子能親臨觀賞師尊作畫,但有很多有關師尊畫作的神蹟。例如美國佛羅里達州的周珩醫師,師尊的真跡畫在家中24小時放光,感覺師尊的畫給他帶來無上法喜。還有一幅『江上老翁垂釣』,請畫的同門半夜起來,看到釣竿在甩、在動,水波一波一波震盪開來,這真跡畫完全是活的。師尊畫桃子的畫,有澳洲師姐請回去,在澳洲機場被警犬非常興奮的窮追,結果打開來只是師尊畫桃子的畫。美國真悟師姐請了師尊的畫『說法』,當晚夢到師尊來說法,真正不可思議。到目前已售出師尊的真跡畫上千幅,大燈都以精密機器掃描存檔,盡量將畫作流傳下去,師尊師母交代,隨緣隨喜由大家自由去發心貼標,這是眾生的福分。大燈只是中間的媒介者,很開心能請師尊現場創作畫畫。」
《師母提示富貴的魚》
  此時,師尊將畫布塗滿藍色後,算了一下,共23個圓圈。師尊開心的說:「這是23個太陽啦!」師尊開始將圓圈塗上不同色彩:綠色、黑色、橘色、紅色、白色、黃色、粉紅、大紅、咖啡色等等。上色後,師尊又把圓圈描得更圓,然後開始在畫布中央,用黑線畫出一條大魚,尾端有尾鰭,魚身有四個魚鰭,師尊用亮麗的橘色為魚鰭上色,魚身用粉紅色和各色上彩,非常鮮明光采。
  主持人請教師母蓮香上師:「師尊師母來之前,有討論過今天的創作主題嗎?」師母含蓄的說:「有提示、提示。」主持人:「我們要感謝師母,今天的大作和師母提示有關。」看著師尊畫的魚,師母說:「這是披金戴銀的魚,非常富貴。」師尊笑說:「對啦!對啦!」師尊全神貫注的為魚點睛,這是第二尾魚。師尊在魚身點上白點,在另一尾加上黑點。師母說:「師尊畫的魚有非常多顏色,有黑珍珠、白珍珠,可以適合所有眾生,需要什麼都有,是非常富貴的魚。」師母在將畫作重點提示大家喔!
《畫畫在像與不像之間》
  主持人請師尊休息一下再畫,這大幅鉅作是藝術也是體力的考驗。師尊問眾人:「這魚可以嗎?」眾人報以熱烈掌聲。師尊用手比了比,表示要畫九條魚。師尊說:「一般這麼大的畫,都要四、五天,沒有幾個小時就畫好的。」師尊就是師尊!師尊又說:「這樣結構差不多出來了。」
  主持人問:「師尊畫的魚,跟一般的魚不一樣。」師尊答:「這是用腦裡想出來的,呈現的意境,畫畫在像與不像之間。」師尊不用休息,又繼續畫了第三尾大魚。
(未完待續)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