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蓮生法王:法會咒音有力量助消病業 打開心輪 就會看到心中佛的種子光

  【本報西雅圖訊】2016年10月23日下午,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恭請無上法王根本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主壇「南摩大威德金剛護摩大法會」,當日,嘉賓雲集,四眾弟子熱烈護持。

圖為師尊供品下爐p1132-03-01圖為師尊獻供p1132-03-02
圖為蓮生法王演化手印p1132-03-03  大威德金剛,又名「怖畏金剛」、「威德金剛」,其梵名是「閻曼德迦」(Yamantaka),即是降伏諸魔之意義,祂也就是格魯派本身最主要的護法,祂的威力非常的殊勝,在藏密、東密,備受尊崇。在西藏古老的傳說中,大智文殊師利菩薩為了降伏死神閻魔天,拯救西藏人民而決定化身為比死神更加恐怖的大威德金剛。大威德金剛有無窮無盡的power,在其歷史上,從未打過敗仗,祂可將十方的邪神惡鬼,所有的魔全部驅除,掃蕩群魔。法王說,是日護摩,大威德金剛抓了4千多個鬼都燒化於護摩爐中,「祂真的是抓鬼的老祖宗」,大威德金剛亦是法王本身的護法。

圖為師尊加持受灌頂者p1132-03-07圖為師尊以金剛鈴鼓做迴向p1132-03-06
  談到咒音力量的偉大,法王先讚嘆當日護摩法會的咒音,非常的有力量,聽了精神很旺,「大威德金剛的火,好像在我身上一直燃起來」,法王強調,就像大幻化網金剛的咒音一樣的力量,「一定要用咒音幫大家治病」,很多人就是聽了大幻化網金剛的咒音而病痊癒。

圖為師尊慈悲加持善信佛子p1132-03-10
圖為師尊慈悲加持弟子p1132-03-09  盧師尊繼續講授《道果》,文中提到「密灌配五根」,密灌就是二灌,屬於紅、白花灌頂,五根就是眼、耳、鼻、舌、身,二灌是修氣、脈、明點、拙火、無漏,「以身體來證明道,證明佛果,這是配身體;將來,七萬兩千脈全部通了,光明就出來了,你的頭光、背光、腳上的光,全部都是光,都顯現出來。」圖為佛子排隊接受灌頂p1132-03-08
  師尊解釋,眼睛的作用是可以看內在光、看內在宮殿,看三丹田;耳朵可以聽內在神的聲音;用鼻子將外面的方便氣吸進來變成智慧氣,進入你的中脈;觀想文殊菩薩的心咒變化為寶劍後,以舌頭向右、向左各轉三圈,可得辯才無礙。另外,舌抵上顎,也就是道家所謂的搭天橋,經由海底輪至頂竅,通中脈;再來是身體,地(堅固跟三脈七輪)、水(明點)、火(拙火)、風(氣),是內法本身修行的工具,可通中脈,打開五輪。

圖為四眾弟子虔心恭聆開示p1132-03-05
圖為貴賓天音雅樂合唱團邱師姐向師尊問安p1132-03-04  密教的修行是有口訣的,五根的修行也是有口訣,師尊教導弟子,口訣學會了,藉著五根的修行,身體就能發出亮光,發出光明。「心中光明如何來?」師尊再次以十六世大寶法王的教導,期勉佛子:「必須要打開心輪,你就會看到心中佛的種子的光,光明只要一顯現,不管遇到甚麼災難,只要保持那個光明,就可以往生到佛國淨土,你就可以有成就。」如何保持心中的光明,就是靠五根修行。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