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宗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蓮生法王已賜法王袍給開悟的蓮翰上師 盧師尊印證板橋善信劉俊弘已開悟


  【賀蘭/台灣報導】2013年1月19日,台灣雷藏寺恭請當代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主壇「南摩不空羂索觀音護摩萬人大法會」,嘉賓雲集,與會四眾弟子逾萬人。不空羂索觀音是觀世音菩薩諸多幻化本尊之其中一尊,密號「等引金剛」,以其慈悲的羂索,救度化導眾生,使其心願不會落空。
  三時許,法會開始。敬禮諸尊後,法王轉珠明,點燃護摩火,眾等齊誦不空羂索觀音心咒:「嗡。阿摩噶。毗闍耶。吽泮吒。」濯濯火光,映照著大地萬物,眾等虔心祈求息滅一切煩惱,圓滿一切功德。
  開示前,蓮生法王向大家介紹護摩主尊不空羂索觀音的來歷及其殊勝功德力。不空羂索觀音有三頭四臂,是觀世音菩薩的變化身,依其「不空」之誓願,只要祂的羂索一拋,眾等所祈求的都不落空,而幽冥眾等絕對往生佛國。法王再透露,供養觀世音菩薩的訣竅是要供養彩妝商品如粉餅、口紅等。然而,供養佛跟菩薩,是以你自己喜歡的為主,而對神的供養,就要依其喜好而供養,如此才會相應,這是供養最主要的要訣。
  盧師尊說,為了維護佛教,所有弟子也要當金剛護法,也要保護。不然,有些初學佛的誤信謠言,誤以為原來盧師尊是這樣子,那就無法度到他。所以金剛護法就要出現來護教,仗義執言,拿出寶劍。師尊說:「你的根器夠師尊就會印證。不是你給我錢,我就證明你開悟。板橋的弟子劉俊弘,師尊已經印證他開悟了。」
  盧師尊繼續講授《大樂中的空性──喜金剛講義》第三十五章:「大圓滿覺」。大圓滿覺就是本智覺(本來智慧的覺悟),所有佛教的修行,無論任何宗派,都要明心見性,就是大圓滿覺,在得到大圓滿覺後,就能夠任運,隨心所欲,但不能踰矩,要如法。因為明白、了解宇宙的一切,大圓滿覺以後的真正狀況,會有完全心平氣和,完全寂滅的現象產生出來,如八風吹不動,「甚麼叫做八方風吹不動呢?就是在任何一個情況下,你都能夠不動心,心都不會動。」盧師尊以自身年輕時出來弘法受到毀謗的心境至現今同樣受到毀謗而處之泰然為例,「這才叫做八風吹不動,很簡單講,為什麼會這樣?因為明心見性。」
  法王以洞山禪師與石霜禪師的對話,以及仲興禪師與道吾禪師的對話,兩個禪宗公案來闡釋任運。宇宙的一切現象,也是在任運之中,其立足點正是「生」與「不生」。那麼,人間呢?正是「生」與「不生」,它是空的,但是,它也是有的,如水中月、鏡中花,也由於生在人間,對萬物產生分別,才有了輪迴、天地、善惡。法王期勉大家在修行上能明心,明心了再發菩提心去救度眾生,修資糧道,成為福德聚集之人,此時,再修見性。當見性時,因全身清淨,本覺智光會顯現,也就是明心見性。
  「不空羂索舞虛空,圓滿有情心所求,脫離三道成悉地,貪染眾生見解脫。自性清淨觀世音,神通幻化陀羅尼,海雲供養不思議,功德無邊無窮盡。」最後,法王賜授與會大眾「不空羂索觀音法」、「光明真言」及「不空摩尼供養真言」灌頂。在過去久遠劫前,有應現如來出現於世。當佛滅度後,有一比丘獨在林中坐禪,深受虱蟲之苦,於是與其商量坐禪時勿來擾亂,蝨子即依教奉行。一段時間後,有一隻土蚤問蝨子:「為什麼你的身體如此飽滿肥盛?」蝨子說:「我所依附的主人常修禪定,又教我在適當的時間飲食,因為如此,所以所需充足,無有匱乏。」土蚤聞言,即表示要與蝨子一起生活,蝨子說:「只要你能遵守我們的約定就行。」但當比丘開始坐禪時,土蚤聞到血肉香,便忍不住大飽口福一番。結果,這位比丘心生苦惱,即脫衣以火燒之。那時的坐禪比丘是迦葉佛,土蚤則是提婆達多,蝨子即是佛陀,提婆達多為貪利養而傷害佛陀,出佛身血,而身陷阿鼻地獄。事實上,提婆達多在無數劫以來一直懷著惡心,欲毀害如來,如來卻常以慈悲心力憐憫他,佛陀亦因為提婆達多而速得成佛,所以發慈悲心感念他成就的恩德。
  佛陀曾派遣阿難前往地獄探視提婆達多是否能忍受地獄之苦。阿難來到地獄門前,向牛頭阿傍說:「請為我傳喚提婆達多。」牛頭阿傍說:「尊者是問哪一尊佛的提婆達多?過去每一尊佛皆有提婆達多。」阿難說:「我是要找釋迦牟尼佛的提婆達多。」牛頭阿傍隨即喚提婆達多:「阿難尊者在外面,希望和你見面。」提婆達多十分感動地說:「阿難你來了!如來是否還憐念我呢?」阿難回答:「佛陀派我來關心你,是否能夠忍受地獄之苦痛?」提婆達多說:「我雖處阿鼻地獄,卻猶如比丘入三禪之樂。」
  佛陀曾開示過:「菩薩為接引眾生修大方便法,雖受生死無量大苦,卻不以為患。所以不要認為提婆達多入阿鼻地獄即是惡人,實是提婆達多微密妙行大方便之示現。」每一尊佛都有提婆達多來成就其道業,當我們遇到逆境時,是否也能正念思惟,這都是善知識的示現?修行唯有秉持正念、修持正見,才能破除執著,看清每一個當下的因緣,其實都是成就菩提的方便。

相關文章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真空生萬法 妙有本源空

tbnews7

菩薩證「無所得」行「慈悲喜捨」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