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法王

蓮生法王佛筆創作50周年 弟子為師尊溫馨暖壽

圖為師尊、師母與與會嘉賓等弟子合影。 p1159-02-01  【賀蘭/台灣報導】真佛宗創辦人當代法王作家蓮生活佛盧勝彥,每日一篇文章,50年來從無間斷,持續的恆心與毅力,令人讚嘆!如此豐碩的創作成果,可謂古今第一人,每一本作品都是活佛的精心之作,以一本本的著作帶給讀者心靈上的智慧與啟發。活佛擁有豐饒傳奇的一生,不論是撰寫了千百萬個字,或者是書畫上千幅,最重要的是活佛對眾生的澎拜感情和大愛。
  今年是蓮生活佛創作第50周年紀念,2017年4月30日下午,大燈文化假座台中大里大和屋舉辦新書發表會和感恩晚宴,來自世界各地的同門弟子、善信大德前來共襄盛舉,南投縣長林明溱先生亦前來祝賀,並親自寫了一首祝壽詩「蓮花盛開滿庭芳,生機盎然現活光,活泉湧現聚長江,佛誕七三壽無彊」以表祝賀。當日貴賓,尚有一位影視明星,她就是「鳥來伯與十三姨中」的鳥來嬤,其亮麗不亞於當年,魅力不減。晚宴最後,通常也是最high的時刻,大家歡唱著「生日快樂」,除了賀喜師尊七十晉三大壽,再以一首「送你一份愛的禮物」祝福師尊,福壽綿綿。

圖為蓮生法王贈書5千本給各個學校由博士教授團代表接受並合影。 p1159-03-10  當日下午3點左右,蓮生法王首先接受媒體聯訪(中天、三立、非凡、壹電視)。聯訪結束,法王贈書5000本給各個學校,由真佛宗博士教授團代表接受,期以用書淨化心靈教育年輕的莘莘學子。喜逢金雞年,主辦單位以破蛋儀式發表法王三本新著作:《真佛正見》和《不可思議》、《匪夷所思》兩本漫畫。《真佛正見》書中收錄蓮生活佛《瑜伽士的寶劍》及《寫鬼》兩書內容。

圖為當代法王作家蓮生活佛盧勝彥。圖為師尊、師母與與會嘉賓等弟子合影。圖為師尊手觸金雞蛋將發表三本新書。圖為師尊手拿新書《不可思議》、《匪夷所思》兩本漫畫。圖為師尊手舉弟子的賀禮。圖為尊贈送貴賓南投縣長林明溱小禮物。圖為台灣南投縣長林明溱祝賀詞。圖為蓮祖上師代表敬獻康乃馨給師母,師母手拿弟子獻供的康乃馨。

  《瑜伽士的寶劍》是談戒律的法教,《寫鬼》是藉當前鬼通亂象,探討鬼通鬼法的種種弊端。期盼藉這兩本書的推廣流通,導正視聽,令學佛者皆具辨識正邪的正見,回歸佛陀智信。另外,《不可思議》、《匪夷所思》兩本漫畫,是從蓮生活佛二百五十八冊文集中,精選八則較為人津津樂道的真實因果故事,以輕鬆活潑的漫畫方式,讓讀者明白「因果報應,絲毫不爽」,不要為了一時的貪、瞋、癡,而犯下不可彌補的錯誤。法王再度現場揮毫墨寶「真佛正見」和「正法恆在」兩幀。

圖為師尊以金剛鈴鼓做加持。圖為師尊加持敬獻哈達的弟子。圖為師尊慈悲加持弟子。圖為師尊與大燈文化功德主合影。圖為無上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圖為蓮生法王賜墨寶。圖為蓮生法王打金剛拳。圖為師尊接受傳媒專訪。圖左起蓮栽上師、蓮哲上師、蓮歐上師、師尊、吳淑美師姐、蓮等法師及葉淑雯教授合影。圖為蓮生法王贈書5千本給各個學校由博士教授團代表接受並合影。圖為盧師尊接受主持人邱琦君師姐採訪。

  訪談會中,在主持人邱琦君師姐的帶領下,現場文藝氣息濃厚。蓮生活佛盧師尊談到日前發表的創作「我為眾生入佛的智慧而來」,所謂入佛的智慧,就是將佛的智慧、精神、聖言量,帶給大家,予以啟發。師尊一向無事無心,「我是無事道人,沒甚麼事放在心中,只要擁有了如來的智慧,不管面對甚麼樣的無常,內心都是沒有恐懼的」,師尊表示,無懼,就可遠離顛倒夢想,無懼,也是真佛正見。

圖為師尊以金剛鈴鼓做加持。 p1159-03-03  當前的社會環境,讓現代人充滿憂慮、煩惱,面對生活瑣事和壓力,排山倒海的情緒來臨時,最好的方式就是不理它,「情緒像波浪,發生也是很自然」,師尊教導,「自然來,自然去,不要執著,就會過去。」
  晚宴開始,在影片播放中,穿插許多精彩節目演出和抽獎,由師尊畫作中的人物裝扮現身揭開序幕,有張果老、濟公、仙女等,另有台雷咒音伴隨舞蹈,小活佛、李琪等齊唱隱形的翅膀,主辦單位亦邀請台大街舞社熱舞一番,天音雅樂合唱團和陽光舞供團更是再度掀起高潮,在眾人的歡呼聲中,師尊上台打金剛拳加持大眾,師尊精彩的打拳是眾弟子們最愛啊!當晚,密教總會理事長蓮歐上師代表密總敬獻水晶唸珠恭賀法王,印尼蓮祖上師供養師母康乃馨祝賀母親節。

圖為師尊、師母與表演人員合影。圖為師母與「陽光舞供團」合影。圖為「天音雅樂」合唱團表演供佛。圖為小佛子們唱歌跳舞供佛。圖為師母與「陽光舞供團」表演。圖為八仙祝壽表演。圖為師尊、師母與「天音雅樂合唱團」合影。圖為師尊、師母與「陽光舞供團」合影。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