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蓮生法王主壇護摩 西方三聖及五方佛下降 接引列名者往生四種淨土

盧師尊合十

  【賀蘭/台灣報導】2018年3月31日,台灣雷藏寺恭請當代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主壇「南摩淨土三尊護摩大法會」,四眾弟子嘉賓雲集。
  「淨土三尊」就是西方的極樂世界的「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阿彌陀佛手持蓮花、觀世音菩薩持淨瓶楊柳、大勢至菩薩持未開敷蓮花。阿彌陀佛所度的眾生最多,其稱號尚有無量光佛、無量壽佛,以四十八大願救度眾生。觀世音菩薩是主慈悲,以大慈大悲,聞聲救苦,千處祈求千處現為著稱;大勢至菩薩則是以智慧為主,這三尊是淨土宗最主要的修行本尊。
  台灣早期佛教界曾分別以消業往生以及帶業往生,持不同看法分成二派。盧師尊揭密,阿彌陀佛的淨土分成四種淨土:「常寂光土、實報莊嚴土、方便有餘土、凡聖同居土」。「常寂光土」是法身佛的境界,沒有消除業障就沒有辦法到常寂光土。「實報莊嚴土」,也是要消業才能夠往生到實報莊嚴土。而帶業往生的,比較高的是方便有餘土,最差的是凡聖同居土。渾身都是業障,而因你臨終十念,一心不亂,阿彌陀佛、西方三聖現前接引你到凡聖同居土,「只有我一個人知道,要到西方極樂世界,消業也能往生,帶業也能往生。」是日法會進行中,蓮生法王看見西方三聖、五方佛和西方極樂世界的眷屬幾乎全下降。「當日做主祈的有福了,只要列名的全帶出XX府;只要列名的也全部依業障輕重接引到四種淨土。

密教修氣 必修九節佛風 金剛誦 寶瓶氣

  「今天,我閉著眼睛的時候,可以看到西方三聖。當然,我也希望所有的同門在臨終的時候都可以看到西方三聖。」盧師尊表示,自己修持密法很有把握,可以開頂把全身五輪的蓮花、咒字和佛性,一起推上頂竅,直接回到摩訶雙蓮池。師尊並期望,在臨終的時候,天上的母親瑤池金母、阿彌陀如來、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必須現全身接引;也一定要接引真佛宗的聖弟子。
  盧師尊繼續講授《道果》,文中提到,依照道果所教授,有四種灌頂:「瓶灌、密灌、祕密灌、圓滿灌」。四種灌頂有四種果位:瓶灌可修到「應身佛」果位,密灌可修到「報身佛」果位,祕密灌可修到「法身佛」果位,圓滿灌可修得「真身」果位。「瓶灌」是外法的灌頂;「密灌」是修氣脈明點,離不開氣,先修風息(呼吸)。另外,不論是修九節佛風、金剛誦、寶瓶氣皆離不開氣。師尊強調,必須先修好九節佛風、金剛誦、寶瓶氣,而後再修生法宮裡面的拙火,拙火點燃後,將拙火昇到千葉蓮花(眉心),將固體的千葉蓮花變成液體的菩提心月液,菩提心月液下降與拙火融合;以拙火和千葉蓮花的菩提心月液相融(水火交融),變成一種氣的力量,再將五輪打開。
  師尊叮囑,唯有如此修持,才能在臨終時應用氣脈明點,可以將你心中的佛性跟蓮花一直昇到頂竅,再從頂竅出去,打開頂輪,沖出頂竅,直接成就,「這種成就是報身佛的成就。如果你不能運用這種方法離開的話,你唯有跟著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以阿彌陀佛的蓮花來接引,你這樣才能到淨土。」

盧師尊合十蓮生法王演化手印蓮生法王演化手印蓮生法王演化手印蓮生法王演化手印貴賓中央研究院院士朱時宜教授及夫人陳旼旼女士台灣區華光功德會理事長張耀仁先生向師尊問安師尊加持代表獻供的上師師尊點燃護摩火事業金剛將供品下爐講師手捧報名表請師尊加持護摩供品之一護摩供品之一師尊手結金剛薩埵印嘉賓虔心共修坐於戶外的善信虔心同修師尊手結蓮花童子印師尊加持受灌頂者四眾弟子接受蓮生法王的灌頂四眾弟子接受蓮生法王的灌頂法會後四眾嘉賓跪請師尊加持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