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蓮生佛主持長壽佛護摩法會 修行人每天修法 修正自己的行為


蓮生師佛

  【本報西雅圖訊】2018年6月24日下午,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恭請根本上師蓮生佛主壇「長壽佛護摩大法會」,四眾嘉賓雲集。聖尊蓮生佛並於護摩後迴向,祈請長壽佛加持6月30日羅天大醮法會吉祥圓滿。
  護摩後蓮生佛開示首先介紹長壽佛,長壽佛最主要的象徵就是祂所拿的甘露瓶,甘露瓶本身能夠加持眾生也能夠接引眾生,另外,祂還有清淨、治病、長壽和健康的作用,還有種種不可思議的作用,所以,長壽佛又叫做甘露王如來,也叫做阿彌陀如來、無量壽佛、無量光佛、大光佛,都是這一尊的名字。祂是阿彌陀佛所變化,祂持長壽瓶,內裝長壽甘露為標幟;若能觀想長壽瓶瓶蓋打開,裡面的白色甘露進到行者頂竅,全身充滿,就能夠長壽,而且健康。祂最主要是拿著甘露瓶,祂的手印是一般的定印,就是阿彌陀佛的定印,但是沒有圈起來,右手在上,左手在下,兩個大拇指相觸。咒語是「嗡。阿媽惹尼。祖溫底耶。梭哈。」「長壽佛、尊勝佛母、白度母」尊稱為「長壽三尊」。
  師佛在是日的開示中,教導大家長壽的口訣:納氣、嚥液和無漏。「將宇宙之間所有的氣納入自己的身體,自己再融化在宇宙的大氣之中,這種氣是非常寬、非常廣」。那麼,甚麼是宇宙?師佛解釋,宇宙是沒有邊際,無窮盡的,一整個宇宙有好幾個太陽系和很多行星,誠如聖經上所提到:「上帝是依照衪的形相來造人」,因此,師佛認為,一個太陽系就像女生的子宮,胎兒如行星,之後,再將行星逼出太陽系到宇宙,「整個宇宙跟人是一樣的」。另外,師佛告訴大家,祂能攝取到其他太陽系的太陽幅射,「包括宇宙的正面、背面、左面、右面、上方、下方,能攝入所有能量於身就有超自然的力量」,所以,師佛的法力是超越太陽幅射的力量。
  「氣要通暢你全身,你全身就都不會痛」,師佛再次叮囑,納氣對健康非常重要。「行者可取宇宙中無窮盡的甘露進入身體」,師佛強調,人身上的水分要夠,眉心輪的天池內有菩提心月液,若能讓菩提心月液流暢於身體,荷爾蒙不會從身體某個部分消失,常保青春就能長壽。師佛告訴大家,長壽如來不僅教導長壽法,還教導你不要欺騙人、不要鬥爭(有鬥爭就有傷害)、不要有怨敵,儘量保持心靈的平靜,要慈悲、要仁慈,睡眠好。如果身心都是清涼的,就會長壽;如果身心非常浮躁,腦筋不能放空,就睡不好。所以,要保持善念、善心,因此,是往內在去尋找本來的佛性!
  師佛繼續講授《道果》修氣之和合:「所謂和合,是一切道之根本、能生一切功德之因」。
  文中提到修氣法、修禪定,氣要平,才能定,所以講心平氣和,這裡講的是寶瓶氣。下行氣上提,馬上上行氣下壓,剛好合起來,就是和合,要配合得剛剛好,再咽液。氣要盡量進入【阿】字裡,讓氣增長。師佛一一解釋其修持中的方法與產生的過患。修氣有坐姿,也有站姿。「氣能憋的越久,就越能禪定」 。師佛還當場示範消除氣不調和及除身體障礙的方法。最後師佛以蓮華生大士的名句叮嚀:「所有的功德來自寶瓶氣」。師佛也借笑話教導弟子,修行就是要把犯五戒的行為修掉。
  6月30日,師佛將於北加州Oakland首次主持殊勝的羅天大醮大法會,歡迎大家護持。師佛表示,「我每日修行,做功課,只要我行得正,做得正,我可以為法捐軀,時時彌陀住頂,所以我無所畏懼」。眾弟子們由衷地敬佩獲得大成就的根本上師的精進無畏的精神,報以熱烈的掌聲。師佛有如甘露的法語開示完畢,慈悲授予弟子們長壽佛的灌頂。

蓮生師佛師尊說法開示師佛獻供師尊手拿金剛鈴鼓做迴向師尊加持主祈人善信弟子聆聽師佛開示師尊加持受灌頂的四眾弟子師尊加持受灌頂的四眾弟子師尊加持主祈人師尊加持主祈人師尊加持主祈人師尊加持紙金及蓮花師尊手拿主祈人報名表坐於大殿龍邊護持的上師團坐於大殿虎邊護持的上師團師尊獻供護摩木師佛轉珠明師尊加持護摩木師尊以金剛鈴、杵做迴向蓮印上師師尊說法開示蓮訶上師師尊帶領禮佛師佛慈悲摩頂加持弟子弟子排隊祈求師佛加持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