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分堂 焦點

華光道禪密密三精進營法喜光明 收獲滿滿

《美加堂訊》

華光道禪密密三精進營法喜光明 收獲滿滿

文/蓮花敬安

  2023年9月14日的一個晴朗天,位於溫哥華的真佛宗「浩然精舍」,開始了華光雷藏寺秋季密法營的第一天,除了當地的同門參予,尚有來自英國、台灣及新加坡的同門。當天清晨時分,同門已是陸續抵達、互相寒喧問好,及幫忙是日同修的事宜,直至一切準備就緒以後,秋季密法營便正式開始了。依照蓮慈上師的說法,舉辦密法營的主要目的,其實是延續師尊蓮生佛的教法,帶領新皈依的同門認識真佛密法,及指導同門對此次師尊首傳「聖觀音」法門的修持訣竅。
  密法營課程的第一堂課,便是蓮慈上師講解「禪定」的法門。上師首先以禪修的基礎功:「細、慢、長」的呼吸法作為指導的開展,然後講解真佛密法的四加行法,兼融入「三摩地」的次第之中,上師的靈活教導及講解,使同門明白到「禪定」的意義,並不一定是要坐著如如不動、萬象不顯,反之是將「禪」融入密教的加行法裡,融匯在日常的生活和修法的功課之中。上師簡潔俐落的教示,短短的數分鐘,便將禪修的真實義演示出來,直接使同門有所獲益。事實上,師尊蓮生活佛也曾說過,諸法是為了「三摩地」的準備而生,乃至「禪定」的法門,也正是「無相密宗」,所以,佛教的法門都是互有關連的。
  接著,蓮慈上師帶領同門修持金剛薩埵淨化法,作為密法營同修的開端。然後「聖觀音第一富豪法」的第一壇持咒共修便正式開始了,上師帶領同門結手印、持咒至一零八遍稍作休息之時,上師便作解說與開示。她讚歎師尊慈悲及愛護弟子,傳授這殊勝的天下第一富豪之「聖觀音」法,使弟子們深受法益。然後便開始教導大家持咒時坐姿要正確,首要是憶持咒語至純熟,這樣可專心一意觀想與「聖觀音」合一,以及教導如何提氣從中脈昇起,氣遊走中脈、心清氣爽,可讓人在長時間的持咒,亦不會感覺昏昏沉沉。
  是日的持咒共修完結後,蓮慈上師教授簡單而有效的「金母養身法」,輕鬆的將人們帶回到日常生活的節奏裡,出世與入世法並重。上師更慈悲地即場演示「金母功法」,隨著音樂起動而演化功法時,身體四肢柔軟如飛天拂袖,加上配合著莊嚴而輕盈的碎步,剎那之間猶似是金母下凡來加持大眾,令現場的與會者心裡莫不有微妙的感覺、而深受感動……。
  第二天的密法營繼續進行,仍是以持咒共修為主要的正題,只是這天蓮慈上師更深入地教導持咒的重點:「持咒」起初是從咒字入手,持誦咒語熟練後,便要牢記在腦海中,持咒的日子久了,「咒」自會牢牢的印心。上師慈悲開示說,密教的修持法是從外而入內,並以主尊的心咒來攝自心與主尊,直至主尊或本尊入心,這才是真正的相應。蓮慈上師簡潔的幾句話,便引導出密教中的「四攝法」,譬如「雜」—聖觀音在虛空顯現;「吽」—祂移到你面前來;「班」—就在你頭頂上面;「霍」—進到你的身體內,跟你合一。
  蓮慈上師指出,密教是有次第階段的修持佛法,譬如這次舉辦密法營的持咒共修,是先修「金剛薩埵淨化法」,然後才修「聖觀音第一富豪法」的持咒共修,都是經過心思的次第編排。蓮慈上師依循師尊蓮生佛的教導,一直堅持著實修不斷,並以智慧來靈活運用,她輕描淡寫的教示,已是輕輕的帶出了修持的重點:密教的實修是從「點」開始去修(對治法),專一就是諸法的「口訣」,能夠專注於一咒深入而觸動主尊的心,聖觀音一定會與行者相應合一。
  中午時分,主辦單位安排了露天的聚餐,給予參加的同門一個機會,與蓮慈上師共進午餐。然後宗內資歷豐厚的蓮慈上師,進餐之時講述如何發心為宗派首創「真佛報」社、推動文宣,及為何建立第一個「華光功德會」的因緣與事蹟。大眾都聽得津津有味,上師談笑風生而自若與大眾互動,為「浩然精舍」的莊園裡,陽光底下帶來了一陣又一陣的歡笑聲。
  午餐過後,繼續精進持咒,主辦單位亦有安排同門問事釋懷的事宜,直至持咒修法完結後,帶領同門繞尊勝塔持咒經行,暫時摒除俗務、放鬆一下身心,大家共賞莊園和諧悅目的自然景緻、心境愉悅輕安……。
  第三天的上午,「華光雷藏寺」舉辦了一場「黃財神賀誕的護摩火供」,作為這次密法營的總迴向,亦是藉護摩迴向而加持大家,和解答同門提出的疑問。護摩火供儀式過後,蓮慈上師為大家解說密教護摩火供的要訣:要以護摩主尊喜愛的來作供養,譬如佛菩薩的護摩供品是隨喜的,但金剛龍天護法的供品,一定是要祂喜愛的來做供品入爐。例如供奉最好的美酒和肉,便是祂們的至愛,祂們一定歡喜前來受供。密教的最大供養,雖說是以「心」供為首要,但也需要有實體的供品,才不會落於空求。其他的諸如息增懷誅法,供品要以顏色來區分,至於護摩入爐供品的變化觀想,上師指出這便是行者平時積累的修行功夫了。總括而言,修持護摩法的行者一定是要守戒清淨,奉請的佛菩薩名號要齊全(儀軌圓滿),行者全心全意在火供和供品變化之中,這個便是師尊常說的:「制心一處,無事不辦」。
  最後,所有參與密法營和當地的的同門,與蓮慈上師拍了一張大合照作為留念,秋季密法營至此便圓滿地落幕。這次雖是溫哥華真佛宗的「浩然精舍」道場首次舉辦密法營,但三日之中主辦單位的安排過程緊湊而輕鬆、共修氣氛融和,使大眾皆有回家之感,正如「華光雷藏寺」密法營所發出邀請函所說的一樣,確實豐富了海內外同門此次西雅圖朝聖的旅程。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問事服務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