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菩薩無愛見離苦無所縛 是謂「中道」

《虹彩繽紛》

菩薩無愛見離苦無所縛 是謂「中道」

  【本報訊】2023年12月10日星期日,聖尊蓮生佛於彩虹雷藏寺主持「阿彌陀佛護摩大法會」,從臺灣組團和美國達拉斯趕來的一眾上師、法師、同門數十人共同護持,為是日的法會增添一份熱鬧氣氛。
  師尊開示首先教導密教咒音,除護法金剛要剛強有力外,大部分都是要有四聲韻,讓人聽起來很享受,能夠靜下心來,如沐春風,而不是心浮氣燥。
  「你問我答」弟子問關於八關齋戒的功德和利益等問題,師尊答:「根據《薩婆多毗尼毗婆沙》,八關齋戒為一日一夜所遵守的八條清淨戒律:不殺生、不偷盜、不淫逸、不妄語、不飲酒、不著華鬘香油塗身、不坐臥高大廣華麗之床、不非時食。守戒代表身口意清淨這就是功德,由戒生定,由定生智慧,這就是利益,我們當然可以做。」
  師尊繼續講授《維摩詰所說經》文殊師利問疾品:「……愛見悲者則於生死有疲厭心。若能離此無有疲厭。在在所生不為愛見之所覆也。所生無縛能為眾生說法解縛。」師尊解釋,生病的菩薩不可有愛見離苦想,厭離娑婆世間,菩薩能離娑婆但卻無有疲厭娑婆。能夠解脫的人才能為眾生說法,解開眾生的束縛。如果自己被綁如何幫人解綁?所以菩薩不可被任何所綁,才能放下自在。
  最後師尊總結說:維摩詰所講的完全就是「中道」,出世就是入世,入世也是出世;煩惱是菩提,生死即涅槃。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