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焦點

臉書攻印度電子支付 競爭阿里巴巴

臉書旗下WhatsApp將在印度提供電子支付服務p1156-a4-04Web Only  【本報訊】臉書(Facebook)旗下的通訊軟體WhatsApp準備進軍正在蓬勃發展的印度電子支付市場,將與由阿里巴巴支付新創業者PayTM公司一較高下。印度政府去年11月祭出的廢鈔政策,促使這個過去重度依賴現金的南亞經濟體,在最近幾個月內行動支付交易激增。印度的WhatsApp用戶數量去年11月達到1.6億人,是全球最多,顯示WhatsApp是臉書進軍印度行動支付市場的最佳平台。這也將是臉書首度嘗試在WhatsApp提供支付服務。WhatsApp預計參與印度政府去年推出一項旗艦計畫「統一支付介面」系統。這個系統讓用戶可以在不同行動貨幣服務和銀行帳戶之間交易。專家說,WhatsApp的金融野心將威脅到本土新創數位支付業者PayTM的市場,中國阿里巴巴集團在PayTM投資超過6.8億美元。PayTM公司的用戶數已達2億人,已成為印度最大的預付「數位錢包」公司。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