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腿腫像蘿蔔 可能有靜脈曲張

  【本報訊】「醫師,我的小腿腫得像胖蘿蔔,下午更像綁著兩個小水袋,大腿外側紫色血管亂七八糟,怎麼辦?」醫師說靜脈曲張的發生,往往從腿部水腫開始,當腿部腫大時,便是靜脈曲張警訊。
  醫師說,當久站或久坐、需長時間維持同一姿勢時,小腿肌肉無法進行正常收縮及壓迫運動,或是肌肉功能太差,肌肉幫浦的作用便可能停擺,在心臟持續打出血液的情形下,血液蓄積下肢造成腫脹。
  瓣膜狀況不佳時,患者腿部痠、硬、脹、麻、腫、痛都明顯,這時穿彈性襪也無法減低不適,就應考慮接受靜脈曲張雷射顯微治療。根據歐美研究,雷射顯微治療術後恢復快,復發率低,並採局部麻醉,可避免患者因長時間手術造成血栓的危險性。

相關文章

如何預防失智 醫生推薦15項生活好習慣

tbnews7

薑黃護心防失智 5種人不適宜吃薑黃

tbnews7

骨科權威蔡凱宙醫師推薦新時尚全身運動 愛行者北歐式健走專題演講 完整版

tbnews5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