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7/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脖子腫塊 竟是5公分甲狀腺瘤

  【本報訊】甲狀腺位於前下頸部,主要分泌甲狀腺素,以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若罹患甲狀腺腫塊,部分病人會有壓迫感或癌化可能。就有一名補習班主管誤將甲狀腺腫瘤當喉結,竟延誤治療長達十年,最近到醫院檢查才發現腫瘤已經有直徑五公分大,所幸經醫治,現在即使站上補習班講台也聲若洪鐘。
  陳德芳主治醫師解釋,甲狀腺腫瘤位在於喉結下方,初期沒有明顯的症狀,但因為用手就可觸摸到,因此平時要靠「自摸」,如感到甲狀腺局部腫大或摸到硬塊,且腫塊會隨時間日漸增大,或吞嚥感覺有東西上下移動,就要懷疑甲狀腺瘤的可能,儘速做進一步檢查。

相關文章

如何預防失智 醫生推薦15項生活好習慣

tbnews7

薑黃護心防失智 5種人不適宜吃薑黃

tbnews7

骨科權威蔡凱宙醫師推薦新時尚全身運動 愛行者北歐式健走專題演講 完整版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