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3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宗委會 真佛宗

能夠幫助科學發展的宗教 愛因斯坦:就是佛教


<2013年1月6日台北中正紀念堂佛頂尊勝佛母法會貴賓朱時宜教授致詞>
  今天很榮幸能夠在這麼殊勝的大法會出來講講幾句話。首先,我們要感謝我們最尊貴無上的蓮生法王盧勝彥親臨主壇,同時要感謝中觀堂的蓮悅上師,還有許多上師,六天六夜帶領同門不斷持誦尊勝陀羅尼咒,迴向師尊,祈求師尊長壽自在,身體健康,不入涅槃,永轉法輪。
  今天尊勝佛母的法會是非常殊勝的。我個人感覺到,台灣真佛宗的弟子其實是非常有福氣。因為除了這個大法會之外,每個禮拜六下午三點在台灣雷藏寺,師尊都會主持法會,而且賜福每一個弟子。每一個不同的大法會,都是恭請宇宙之間不同的諸佛菩薩、金剛明王下降,這在全世界裡面,甚至自從釋迦牟尼佛以來都是絕無僅有的。所以,我們要非常感謝盧師尊的慈悲,無盡的賜福給我們娑婆世界的眾生。
  轉個話題,談到科學。大家知道這一百多年來,就是二十世紀到現在為止,科學是突飛猛進。可是真實講起來,我們對整個宇宙的真理所知道的還是非常非常的渺小。舉個簡單的例子來看,在1978年,有三個非常有名的天文物理學家,他們發現整個宇宙是在膨脹,這個膨脹本來就知道,沒甚麼稀奇,但是他們發現膨脹的速度越來越快,這是非常奇怪的,沒辦法解釋,無以名之,他們就取一個名字叫「暗能量(dark energy)」。這十幾年來,科學已經百分之百的證明,這「暗能量(dark energy)」的確充斥在整個宇宙裡面,只是我們不曉得那是甚麼東西,而且佔整個宇宙的比重有75%左右。另外還有一個神祕的物質,我們也不曉得是甚麼東西,叫做「暗物質(dark matter)」,也是充斥在整個宇宙裡面,大概佔了21%。而剩下最少的4%,才是我們熟知的宇宙世界,就是我們的地球、星球,還有宇宙裡面所有的銀河系統。這樣看起來,我們科學界對於宇宙觀及真理,所知道的還是非常非常的渺小,還有一大段路要走。
  當然,科學家都非常聰明,這一百多年來,量子力學創始人,還有那些很有名的科學家,他們很多都是從佛教跟道家裡面得到啟發,最有名的就是愛因斯坦。他曾經講過這樣的一句話:「在世界上所有的宗教裡面,只有一種宗教可以沒有跟現在的科學衝突,而且能夠幫助現在科學的發展,那個宗教就是佛教。」所以,大家的皈依佛教是毫無問題的,完全有愛因斯坦在背書,而在當今的佛教裡面,我們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創辦的真佛宗是最最殊勝的。因此,剛所談到的這些「暗能量(dark energy)」的問題,就是現在還有很多宇宙的東西都沒有辦法解決。
  我個人皈依真佛宗,從1988年到現在,差不多有25年,從師尊兩百三十幾本書裡面,我學到非常非常多的東西。因為我是學科學的,其他的東西我都不懂。但是,至少從這兩百三十幾本書裡面,我學到非常奧妙,而且是跟科學的真理。所以,我們從師尊的書裡面可以學到很多很多的東西,也可以從師尊的開示裡學到很多很多的東西。舉個例子來講,記得是在2008年,還是2009年的9月7日,在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師尊開示談到師尊跟喜金剛的對談,談到我們如何來開發地球裡面的地、水、火、風的能源,這對話是非常的精彩。
  喜金剛談到,我們地球的能源是宇宙最少的一個星球,因為我們不斷地將石油從地底下挖出來,當然到後面都會挖光的。喜金剛也談到,現在在太陽系統裡面,能量最大,可以利用的也就是太陽能。不過,總有一天,地球的能量都會用光,到那時候,地都會塌下去,地球也不能住了。所以,在那時候的人類就要發明太空船轉到別的星球去住。因此,在這娑婆世界裡面,我們都知道,有師尊在的地方,地、水、火、風的災害都會遠離;大家也都知道,只要師尊在台灣,每一個颱風都會跑掉。事實也都證明了,大家都可以公證的。我們希望師尊以後多多開示有關自然界的奧妙,師尊的講解,對將來科學的發展都有很大的貢獻。
  最後,我要恭祝今天的法會吉祥如意圓滿,大家都能夠得到師尊跟尊勝佛母的大加持,大家能夠身體健康、事業順利,也恭祝聖尊長壽自在,永遠大轉法輪、不入涅槃。謝謝大家。嗡嘛呢唄咪吽。文/賀蘭整理

相關文章

共同發心持誦「救瘟疫度母心咒」 迴向「中國武漢肺炎疫情速速止息」

tbnews7

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教育處 隆重首推《真佛宗在線學佛》

tbnews7

2020年2月1日庚子年觀世音菩薩護摩傳法大法會 首傳依喜措嘉本尊法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