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能夠學到護摩火供法 是行者多世修來的福分

文/蓮生活佛盧勝彥
  我(蓮生活佛盧勝彥)始終覺得,幸虧密教有「護摩法」,那就像茫茫大海忽然看見島嶼一樣的心情,才使身心有所寄托。我感戴「了鳴和尚」傳授我修持「護摩」。
  為什麼我會如此說呢?因為我發覺「護摩」的感應,非常實際,當行者正感「山窮水盡疑無路」時,汝祇要「燒火供」,一祈禱,願望會忽然達成,怎麼不令人歡呼雀躍呢?
  「護摩」的效應並不誇張,事實上能不能成功,當一做完「火供」,佛菩薩諸天就會給感應(通知)。
  「護摩」其實並不怪誕,也不用懷疑,那正是你用最虔敬的心去供養佛菩薩諸尊,祈求願望,而佛菩薩諸尊一接受你的供養,祂一定會設法幫助你,事情成不成,也會「照會」你,其原理就是這麼簡單。
  我燒護摩,實修護摩多年,有這種「身臨其境」的體會。一般顯教的信眾,對「燒火祭天」可能會誤解為「拜火教」,其實「火供」不是拜火,仍然是供養佛菩薩,祇是方式不同而已。
  顯教供佛,供品上桌,點個香而已,談不上規則,也無儀軌,供完了,自己帶回家吃掉或用掉,鮮有感應的。
  但,「火供」不同,火供有儀軌,不但有儀軌,並且相當繁複,行者要親近上師,由上師親自教導才會的,還得小心避免「魑魅魍魎」來爭食,「火供」儀軌學得周全,毫無過失,還要實修護摩法,達二百壇。
  能夠學會護摩法,而且修達二百壇,我認為是很有福氣的,因為「火供」可以增加行者的福分(資糧),能夠學到護摩法,是行者多世修來的福分。
  舉行「護摩」火供,在什麼時候最好。
  一、佛菩薩的聖誕。
  二、為法會而舉行。
  三、寺廟開光。
  四、為息災。
  五、為超度。
  六、為國家和平。
  七、祈禱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八、為新居而舉行火供。
  九、為治病而舉行。
  十、為求婚姻、生子女、事業成、壽命延、解官司而舉行火供。
  十一、為法力增長而舉行。
  十二、為避免魔障而舉行。
  其他……。
  當年,薩迦證空喇嘛問我:「汝來我處辛苦否?」
  我答:「因緣。」
  又問:「會什麼?」
  我答:「護摩。」(差一點想不出如何答)
  又問:「通達其義否?」
  我滔滔不絕的講「供養」、「燒煩惱」、「外火」、「內火」之理。
  證空上師甚讚賞,我在其處得法甚多,上師乃授我以阿闍黎灌頂,並賜以傳承信物。這是我以「護摩」之理,得到上師的嘉許。
  我燒護摩時,修「敬愛」的懷法,空中現「紅色光明」下降,瑞相連連,真是不可思議。
(摘自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第106冊《真佛的心燈》「實修護摩法」)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