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寰宇風采

聯合國終於通過武管條約

   【本報訊】聯合國193個會員國2日在大會上以壓倒性票數,通過全球第一項「全球武器貿易條約」,對一年高達700億美元的傳統武器貿易進行規範,涵蓋各種輕武器、坦克及戰艦,使武器不致非法流入恐怖分子、叛亂分子及組織犯罪集團手中。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盛讚,這份具有里程碑意義的條約有助於人權免於遭受侵犯。
  這項條約共有154國贊成,伊朗、敘利亞及北韓三國反對,23國棄權。潘基文發表聲明說:「這是歷史性的外交成就,也是長期夢想和多年努力的高峰,也是全球人民的勝利。在全球裁軍和預防武器擴散的努力上,這份條約也提供了我們亟需的動力。」為了達成全球性監管常規武器的一系列準則,各國外交人士已經努力了近十年。去年,這一協議曾經有望達成,但是美國、中國和俄羅斯都表示需要更多時間考慮有關問題後,協議又被推遲。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