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聞聲救苦觀世音 楊枝三灑淨法界 維摩詰經:佛性至高 法爾本然

《虹彩繽紛》

聞聲救苦觀世音 楊枝三灑淨法界
維摩詰經:佛性至高 法爾本然

  【本報訊】2024年1月14日(星期日)聖尊蓮生活佛於彩虹雷藏寺主持「觀世音菩薩」護摩法會講授《維摩詰經》。早在一週前,天氣預報接下來整週都會下雪,之後,師尊每天向「喜金剛」祈求,西雅圖這週不要下雪。果然,西雅圖一整週沒下雪,法會如期舉行。
  護摩後,師尊介紹法會主尊「觀世音菩薩」有聞聲救苦,千處祈求千處現,眾生度盡方證菩提的宏願,與眾生有很深的緣分,所以有「家家彌陀,戶戶觀音」之說。觀世音菩薩是過去正法明如來慈悲眾生而現菩薩身,手中楊枝淨水一灑「清淨」,二灑「自性清淨」,三灑「一切自性清淨」,等於是將法界一切眾生全部清淨。師尊慈悲教示,很多人皆以觀世音菩薩為本尊,本尊的法會,不做主祈請法說不過去。既使經濟不好,也可以先做,待以後有錢了再還,這一世還不上,下一世還,下下世再還,總之,不可以忽視本尊的法會。
  「你問我答」弟子問:「供護法明王或空行,放上餅乾、茶、酒、燃香、供燈,這樣可以嗎?儀軌可以加入讚偈嗎?」師尊答:「少了一樣『肉』。護法供品最重要有二樣:酒跟肉,儀軌可以加入讚偈。」
  師尊繼續講授《維摩詰所說經》不思議品第六:「若行生滅是求生滅非求法也。法名無染。若染於法乃至涅槃。是則染著非求法也。……,若行見聞覺知。是則見聞覺知非求法也。」財色名食睡五慾,跟著慾望走就會走向苦,佛性不生不滅不受污染。一切有形都會受污染,執著法即受法污染,追求涅槃則受涅槃污染,將佛性比喻成鏡子,來什麼顯現什麼,但鏡子本身不受影響;法無住,任何時任何處都有;法爾本然,佛性本在,不是因修而來;法只是工具,是方法,無取捨,無相無覺,比如看到本尊,看到光,皆非佛性……。法不是內外環境,亦非內外法,法是佛性,是寂滅,是虛空,什麼都是,也什麼都不是。
  師佛進一步解釋,學佛只要學到「無緣大慈,同體大悲」,你跟眾生沒有分別,這個境界不得了,你就是大菩薩,但是,佛性比這個境界更高,是最高的。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