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老人失智不認得妻子 報警:我家來了走失婦

【本報訊】台灣南部一對涂姓老夫婦都患有失智症,日前兩人突然發作,竟不認得彼此,93歲涂姓老翁看著87歲妻子,竟將她當作走失婦人,向警方報案,讓警員哭笑不得。無獨有偶,嘉義市傳出一名94歲王姓失智老人,忘了回家的路,寒天中,蹲坐在分隔島,幸好被巡邏員警發現,護送回家。
日前一名涂姓老翁向警方報案,說家門前有一名老婦人走失,警員高海富跟著他找到老婦人,但老婦人卻答不出姓名、住處、電話等資料,只自稱姓「涂」。
「妳亂講,涂是我的姓,妳亂用我的姓!」涂姓老人一聽到老婦人自稱姓涂,相當氣憤,指責婦人亂用他的姓。警員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只好帶著2名老人家詢問附近民眾。
「他們是夫妻啦!」附近居民一看到2名老人,立刻告知警員他們是夫妻關係,警員以為是在開玩笑,仔細一問才知涂姓老夫婦都患有失智症,可能是同時發作才互不認得。
警員連忙將2人載回家,並稍加安撫,夫婦倆才認出彼此,隨即通知他們住在附近的兒子多加照顧,才結束這場走失記。
另有嘉義警員巡邏時,發現一名94歲王姓老人蹲坐在快、慢車道間分隔島,汽機車呼嘯而過,險象環生,上前詢問,老人卻不知道家住在哪裡,將他帶回安置,突然接獲通報有一老婦報案指稱老伴外出買午餐,遲遲沒回家,焦急請求協助。警員確認後,送他回家,身障行動不便的妻子喜極而泣。
醫師方楨文表示,患有失智症老人如遇有天氣變化、外在環境變化,病情容易惡化,但氣候回穩,病情會跟著穩定,可能是這兩天寒流來襲,才造成老人家同時發病。他提醒家人除要多給予關心,最好與長輩同住,並在長輩身上戴上有名字、住址、電話的手鍊或項鍊,以預防走失。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