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活佛文集精選

美妻


‧蓮生活佛盧勝彥‧

  我在台灣台中南門橋任測量官期間,測量連裡面有很多老士官,老士官都是在大陸從軍,隨軍來台,他們的當時歲數都是五十幾、六十幾了。
  一輩子生活在軍中,結了婚的是少數,大多數是孤家寡人一個,由於在軍中多年,很多老士官省吃節用,人人儲存了一筆相當可觀的老本。
  有一位在圖書室任管理員的孫上士,他把自己的錢,全買了金子,然後一塊一塊的縫在軍裝的口袋,弄得老上士的軍裝沉甸甸的,而且變了形。
  我們問他,何不寄銀行?
  他答,銀行看不到,摸不到。
  何不存現錢?
  答,容易被偷。
  金子就不被偷?
  縫在自己天天穿的衣服最安全,也最有真實感。
  他說的不無道理。
  ●
  由於老士官人人有儲蓄,外頭的媒人仲介(三姑六婆)竟然動腦筋,動到老士官的頭上。一聽到「娶某」,老士官們都樂得心花怒放,彷彿人人口都歪了。
  想一想看,也是的,人老了,存了些老本,等到壽命盡了,老本帶不去,這些錢將來會無主,隨緣而去,倒不如趁現在還能動,娶個老伴。
  那時候──
  三姑六婆常來軍中走動。
  老士官們的心被說動了。
  於是就有相親的事,或在外頭餐廳吃飯,或安排咖啡館,或是冷飲店,或飯店。……
  有吃了幾頓飯,對方就不見了。
  有送了定金,人就失蹤了。
  有要買鑽戒的,買了鑽戒,就跑了。
  等等。……
  老士官們失身倒沒有,倒是失金是有。
  老士官們被「三姑六婆」騙得團團轉,而且此起彼落,樂此而不疲,有些還很心甘情願,因為「娶某」畢竟是人生大事,而且是大樂之事。
  當然騙婚是有的,媒人婆串通姑娘來騙老士官的老本。然而,也有真實論到婚嫁的。有些女子離了婚,徐娘半老,願意嫁個老士官,也有老處女,頭髮白了一半,也願意嫁給老士官,因為老士官會「疼某」。還有白痴的、精神衰弱的、長得不怎麼樣的,也嫁了過來。
  結了婚的,也有三、兩對。
  老士官們的一句話:
  「管她是長得怎麼樣,熄了燈都一樣。」
  ●
  我在測量連,初獲靈異。
  副連長魏青萍皈依我。
  連上的老士官喜歡同我開玩笑,尤其是張志明老士官長,他一遇到我,就叫:
  盧測量官,
  阿彌陀佛;
  只吃豬肉,
  不吃蘿蔔。
  一般的老士官長,大半沒有宗教信仰,然而他們卻滿相信我具有靈異的力量。
  因為我是盧測量官,我初到測量連,很平常,以後才產生變化。
  他們看我,這可不是唬人的!
  我講的話可都是一一應驗的,而且盧勝彥看起來也非騙子,更不是精神病患。
  我又是老老實實出了名的。
  尤其副連長魏青萍也是「鐵齒」出名的,拿十四枚銅板,給盧勝彥猜,這隨手一抓的錢,是不容易準的,而盧測量官竟說中了。
  副連長皈依了。
  此事傳遍全連,盧測量官神算奇準。
  ●
  范上士找我神算。
  我問:「何事?」
  范答:「娶某代誌。(外省人講台語)
  我神算一下,答:「成。」
  「卡水?」(美不美?)
  我心中暗暗發笑,這些老士官長,早已縐紋滿面,且滿口假牙,抽煙抽得凶的,牙齒早就黑了,尤其范上士,長得蠢陋,遠看就像電影中的鐘樓怪人,胸部駝,背部也駝,脖子伸長如龜,這樣子也想娶美妻。
  但,我不敢說出口。
  我說:「讓我禪定觀察!」
  我的能力,一閉上眼,只要進入高度神祕的領域,裡面有很活躍的內含,是神奇秉賦的一部份,將可以從一個人的身上,看到未來的另一半,我述說未來婚姻的另一半,曾使昔日男女趨之若鶩。即使是現在,仍有人問我,何時可結婚,對象長得怎麼樣,幾歲,是那裡人,身高多少,姓什麼姓,叫什麼名?
  我在禪定中,看見一隻非常美麗的小翠鳥,飛到我的面前來,牠停在我面前的一株樹上,牠單腳站立在樹枝上,另一隻腳捲向腹部,姿態非常美妙。
  我又看見鳥的臉,漸漸的變幻,變成一個女人的臉,這臉令人喜愛:
  嬌嬐紅霞襯,朱唇絳脂勻;
  蛾眉橫月小,蟬鬢疊雲新。
  比玉香尤勝,如花語更真;
  釵頭翹翡翠,仙子落凡塵。
  我見了,目瞪口呆。
(未完待續)
(本文摘錄自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第135冊《揭開大輪迴》)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